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何處梅花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處梅花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何處梅花笛? 

一個個衣着款式各不相同的孩子,聚在一起,圍成一個五顏六色的愛心形狀,手中捧着蓮花燈,心中默念着什麼。東方紅,見此情景,吹起了笛子…… 

  ———題記 

今天,是你出獄的日子,但你並不開心。因為,你打心眼裡就不服氣。是別的同學先罵你是沒媽教的孩子,還把你奶奶送你的13歲生日禮物——木笛搶走了。你才動手打起來的。到警察局時,“警察”也不分青紅皂白地拘留了你23天。而且這個警察是你父親!你就想不通,他們究竟送了你多少錢,你才會這樣,把你的親生兒子關進拘捕房。還是這樣獲得個“鐵面無私”稱號,能加多少薪水? 

你恨那個同學,恨自己的媽媽跟別人跑了,但你更恨你的爸爸!因為他不僅沒管好你的媽媽,更給你去了東方紅這個像女孩一樣的名字,讓你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每年的家長會都不來開,讓人誤解為你沒有爸爸!這次,快到你生日了,你趴在桌子上,估摸着你爸爸也不會來了。最多一個電話,說句生日快樂。 

你有感而發:一群虛偽的人哪!為民服務,其實掛這個空招牌,背地裡私收賄賂。對窮人耀武揚威,對富人點頭哈腰。偶爾的服務,也是面對着上級領導或媒體的鏡頭。總而言之,警察在你眼中,就不是一群什麼好東西! 

也許,你不知道,警察的不堪和虛偽做作,都是你的成見而已。 

心中這樣想着,想着…… 

梅花笛響起,不過,失去了淵源流暢的韻味。 

忽然,燈光驟息,桌子動了起來,開始有石灰粉掉了下來。你獃獃的坐在凳子上面,不知所措的面對着這突如其來地這一切。一塊石頭砸了下來,你下意識地抱住了頭。一陣眩暈…… 

…… 

醒來時已是第二天了,你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只見周圍一片刺眼的白。白色的床單,白色的衣服,白色的帽子。自己身上血跡斑斑,與着四周的環境格格不入。 

我的笛子呢?你睜開眼就這樣問。護士說不知道救人要緊還顧地着什麼笛子嗎? 

你失落的坐在地上,想:連奶奶送的梅花笛也沒了? 

幾天後。 

你失落的坐在白色的病床上,今天就是你生日,這生日肯定沒法過了!時間一分一秒在消逝着。忽然,意的武警官沖了進來,給你了一個盒子。你慢慢拆開了那個盒子,裡面裝着一個小蛋糕、小紙片和一枝梅花笛。紙片上寫着: 

紅紅,今天是你生日,我卻沒辦法陪你過。你長大了,你要明白。爸爸是名警察,我要去救跟多人性命!可能我回不來了.你自己多保重! 

天邊紅日抑揚. 

  還來梅花音? 

何來梅花笛? 

幾年後的今天. 

你走在街上,推着年邁的老父親.一個個衣着款式各不相同的孩子,聚在一起,圍成一個五顏六色的愛心形狀,手中捧着蓮花燈,心中默念着什麼。東方紅,見此情景,吹起了笛子…… 

為什麼?你長大了! 

這次梅花笛又想了起來唯一不同的是,這笛聲洋溢着幸福的喜悅! 

為什麼?

因為你叫東方紅! 

長大了的東方紅!

您正在瀏覽: 何處梅花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處梅花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