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若雪,雪映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若雪,雪映梅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牆角,一株紅梅,樹枝倚在窗邊。窗后,一抹橙影,裙擺搖曳牆 

  前。寒風中,梅香飄逸,花影纖纖。 

  雪見望着盛開的梅花,思緒萬千。紅梅……唐家堡里也有一株。小時候,她在花間穿梭,花瓣落在發間,是那麼美。旁邊是仁慈的爺爺,正笑盈盈的看着她。等玩夠了,兩人便回到房中,留一縷香風繞牆梁…… 

  時光荏苒,爺爺早已消失了。冬天,她凝視着紅梅,又想起以前快樂的一幕幕……可是她追不回過去的時間,只是在心中泛起淡淡的惆悵。 

  或是必然,或是偶然,她在人生的第十八個年頭被逐出了家門。也正是那一年,她認識了四個人,開始了一段不平凡的旅程。但她的心裡留着恨,想起那隻零破碎的家,就會想起那怨恨。那次,她看着山中的殷紅的梅花,就恨不得一把火燒光,雖然她不能。 

  隨後,她到了九天之上,原以為自己可以在這裡高高興興的玩一圈,但她知道了自己不是普通的人。而向她講述這個故事的夕瑤,有着和她一樣的相貌,一樣的心情。只不過一個是因為思念,另一個是因為憂傷…… 

  當她來到鑄劍廳時,她在命運的抉擇下留了下來,見證了另外那個夥伴的離去——她看着龍葵雙手捧着劍,向後仰去的那一刻,淚水涌了出來。事後,她望着梅花,就感到辛酸與無奈,任花瓣凄涼的落下…… 

  秋去春來,風起風落,她又倚在窗邊。再看花開花落,再品緣起緣滅,她嫣然一笑,若梅花綻開,傾國傾城…… 

  暗香間,那個名作雪見的女子回首,看梅花若雪,雪映梅花。花開的背後,有多少酸甜苦辣,或許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您正在瀏覽: 梅花若雪,雪映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若雪,雪映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