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臘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嚴寒的冬天,臘梅花處處盛開。

  臘梅花有紅色的,白色的,黃色的。由於品種各有不同,它們的花型大小、花瓣的數量也各不相同。有的開起來一串串的,就像冰糖葫蘆;有的開起來就像盛開的桃花,燦爛無比。然而,它們卻有着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每到三九嚴寒,就會迎風怒放,尤如婀娜多姿的仙女,展示出秀美多彩的麗質芳姿,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讓人心曠神怡。

  臘梅花雖然不及牡丹花妖嬈,但卻比牡丹花清雅;雖然沒有荷花高潔,卻有着不畏嚴寒的傲骨;雖然不像菊花那樣雍容華貴,卻能在寒冬里給人們預報春的信息。

  自古以來,我國文人墨客都把臘梅花當作抒懷的對象。“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毛澤東爺爺這首《卜算子.詠梅》詞,對臘梅花進行了最精彩的讚譽。

  我也喜歡臘梅花,然而,我喜歡的不只是它不畏嚴寒的傲骨,更喜歡它不與群芳爭艷,不計名利得失,默默充當春天使者的高尚品德,儘管春天山花爛漫之時,它已經“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然而,卻正如毛澤東爺爺所讚美的那樣,只有“她在叢中笑”。

  我們的社會之所以越來越和諧,我們的生活環境之所以越來越美好,不正是因為有許多像臘梅花這樣不計個人名利得失的無名英雄、好心人默默充當“春的使者”的結果嗎?同樣,我們在對待學習上,也應該像臘梅花那樣,不為名次、不為分數,而是為了祖國“山花爛漫”的春天而努力。

  江蘇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臘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