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贊梅,愛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梅,愛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在梅州,那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城市。我對它的了解並不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要數那兒的市花——梅花。 

  梅花是淡粉色的,既芬芳又清秀。它既沒有牡丹的高貴,也沒有荷花的脫俗,但它仍然深受人們讚頌。因為在寒冷的冬天裡,它凌風傲雪,迎寒怒放,在冰雪中綻放出了堅忍不拔,綻放出了頑強奮進。 

  眾所周知,梅花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許多身在異國的華僑用它來寄託自己對祖國的深深眷戀之情。古往今來,更有不少文人墨客吟詩填詞來頌揚梅花的精神。我最喜歡的一首是王安石的《梅花》: 

  牆腳數枝梅,迎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去年,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叔叔阿姨們都十分高興,帶我去公園玩,那裡有一片“梅花林”。站在“梅花林”之下,當風兒飄過之時,滿樹的花瓣兒便紛紛揚揚地飄落,形成“梅花雨”的動人景象。那情景,彷彿上了天堂,入了夢境。 

  我愛梅花,不只因為它的秀美、清香,更是被它的經霜傲放所震撼,為它的不畏嚴寒而沉醉。我對它的痴迷源自於它的無畏與勇敢! 

  梅花,你是我們客家人堅忍不拔、頑強奮進的代表。我愛你,梅花! 

  指導教師:鄭玩芬

您正在瀏覽: 贊梅,愛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梅,愛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