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贊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贊梅 標籤:贊梅作文

  贊梅

  在百種花草中,有許多美麗而漂亮的花草,如:亭亭玉立的紅玫瑰,代表英雄烈士的花木棉花,呼喚春天的桃花,勇於攀登高峰永不低頭常常居高臨下的爬山虎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能在冬天裡寒風襲襲和大雪紛紛的環境條件下仍然頑強地開花的梅花。

  梅花之所以能排在“四君子”之首,正是因為他有這種傲雪斗霜、謙虛樂觀的精神,那血色的梅花,開得那樣嬌艷。它敢與風雪爭鬥,敢與風雨抗衡。她是春姑娘的使者,不怕冬姑娘的脅迫,傲然於天地間,當大地迎來了姍姍來遲的春姑娘時,她卻靜靜地消逝,化作腳下泥,只留一抹余香蕩漾於天地間。看着百花齊放,聽着百鳥齊鳴,看着春滿大地便欣慰地走了。它的一生就像一部充滿歡樂與悲愁的樂曲,從飄舞的雪花奏到繽紛的百花,

  梅花很美,它的美別具一格,與眾不同,它朵朵冷艷、縷縷幽芳、純潔無瑕。它開得刺眼,開得高傲;雖然它比起嬌艷的牡丹、絢麗的月季等其它花來說很差勁。即使它不如茉莉香、不如菊花美、不如桃花艷,但它綻放在風雪中,盛開在風雨里很美,當人們飽賞百花之俏麗,看到這株在風雪之中的花,誰能不被它傾倒和吸引呢?中國人愛梅花,是愛梅花傲雪斗霜,愛梅花謙遜的精神。愛的是它“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更愛它不怕困難,堅強不屈,傲然挺立。無私奉獻的精神。

  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不怕困難、謙虛樂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每當到了冰涼的冬天梅花就結出了一朵朵雪白的的花朵,清清的香味從花朵里撒播出來令人心曠神怡。就和宋代詩人王安石所寫的《梅花》一樣: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梅花它那一種頑強生活,勇於向困難挑戰得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喜歡梅花,更喜歡它那一種頑強生活,不屈不撓,勇於向困難挑戰的品質。

  六年級:俞明君

您正在瀏覽: 贊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