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贊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梅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贊梅花 

  梅花,一種受歷代文人墨客歌詠的花,它雖沒有牡丹的艷麗、妖嬈;沒有菊花的典雅、高貴。而它有的就是那在皚皚白雪中“凌寒獨自開”的精神。 

  唐代元稹獨愛菊花寫下過“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詩句,是的菊花過後再無地上之花了,但是還有一樹上之花可賞,那就是梅花。 

  把目光轉向嚴冬。嚴冬,冰凍三尺,白雪皚皚。萬木都光禿着樹冠,只等熬過這嚴冬盼春天來。但這可不是梅的性格。我曾在老家見過一刺梅。那是早晨,前夜下了場大雪,地上少說也積了兩寸來厚的雪,鞋踩上去吱吱作響。走着走着,遠遠地我便望見了,急跑去看。只看了一眼就被深深震撼了。 

  那是一個多麼雋妙、純潔的精靈呀!看吧,擦亮眼睛看吧!那那白里透粉的小花,一簇一簇的擁在枝頭,看它那蒼勁的枝幹誰會想到他能結出如此秀氣的花呢。那花里還透着隱隱約約的香氣,不似牡丹那樣的濃郁的芳香而是一種絕妙的暗香,微微浮動着的暗香,沁人心脾,使人陶醉,這嚴寒中,還有什麼能與之比擬呢? 

  嚴冬,多麼像一個手腕強硬的暴君呀!還有那寒風與冰雪助紂為虐。萬木都在他的殘暴統治下甘拜下風,只是這梅花卻專在這寒冬開放,這浮動的暗香不就是一封絕妙的戰書嗎?寒風肆虐,多冷多強奈何花不落。大雪壓頭再來三寸三尺又何妨? 

  我讚美是因為他超凡脫俗,敢於抵抗強權無所畏懼,我愛梅是因為它個性張揚,榮於抗爭邪惡。毫不顧慮!

您正在瀏覽: 贊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