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琵琶的苦與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琵琶的苦與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琵琶的苦與樂 

  民樂對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其中的樂器——琵琶更是與我接下了不解之緣。 

  記得媽媽常說:“能力就要從小孩子抓起。”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帶我參觀了一次民樂演奏。那時候我看着台上五花八門的樂器,眼花繚亂。媽媽給我介紹了它們的特點后,我才稍懂一點。最使我喜愛的還是琵琶。琵琶的四個“耳朵”來調一、二、三、四弦。哥哥姐姐的演奏讓我神魂顛倒,聽着這美妙的樂聲,彷彿來到了天堂。我嚮往着有朝一日能抱起那“美麗的女子”,在舞台上快活地演奏。音樂終了,我們心曠神怡。於是,我問媽媽:“媽媽,我可不可以學琵琶。”媽媽忽然嚴肅起來,認真地對我說:“女兒,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得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取得成功,你能做到嗎?”我堅定地點點頭。從此,琵琶,那個擁有神奇魔力的樂器開始陪伴我。 

  我的琵琶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中年男子,他常給我講一些關於琵琶的故事。最開始時,老師教我們按音和彈挑。只見老師把左手的指按在品的邊緣,右手食指和大拇指在品的下方一上一下。我看見胡老師輕鬆自如,隨後又歡快地彈了一首《彝族舞曲》。我如痴如醉,心想:“原來學琵琶也不是這麼難嘛!”可老師讓我們邊按邊彈時,我卻傻了眼:我是按在了上面,右手卻彈不出音來,其他同學卻彈得出音,這是為什麼呢?胡老師把他的手往我按音的手上一按,我感到左手一陣火辣辣的疼。我疼痛難忍,說:“老師,我按起來手好痛!“胡老師嚴厲地說:“這還算痛?以後還有更多的困難等着你!”回到家后,我一直在思考。一想到放棄,腦海中就浮現出媽媽那句“你行嗎?”而且,當時我承諾了要堅持下去的,還是繼續吧!於是,我每天都在家刻苦練習基本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經過刻苦練習,我能夠熟練地彈許多曲子了!基本功:輪子、打音、帶音、搖指更是不在話下。我現在已學習琵琶六年了,考過了九級,參加過多次藝術人才大賽,獲得了多個三等獎和一個二等獎。這只是我以前的成績,以後我還會再接再厲的!如今我嘗到了甜的滋味。 

  我在學習琵琶的過程中長大,它練就了我的毅力。

您正在瀏覽: 學琵琶的苦與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琵琶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