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弦“琵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弦“琵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二弦“琵琶 標籤:琵琶作文 琵琶行作文

  自古以來,人們彈的琵琶都是四根弦。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我卻見過兩根弦的琵琶。

  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在步行街閑逛。忽然從遠處傳來悠揚動聽的琴聲,儘管叫賣聲夾雜着各不相讓地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作為正在學彈琵琶的我,還是脫口而出:“這是琵琶的聲音!”順着琴聲發現前方路旁圍着一大群人。我擠進人群,果然是琵琶。彈奏地是電影《鐵道游擊隊》主題曲《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哎!怎麼只有兩根弦?而且會彈奏出如此優美動聽的樂曲呢!”我感到很納悶。

  這是一把破舊發黃的琵琶,只有二、三兩根弦。彈琵琶的賣藝老伯是個盲人,看上去約莫50來歲,穿的衣服雖然破舊,卻很乾凈;身子骨雖然單薄,卻很精神。我頓時想起爸爸曾經講述的“瞎子阿丙”的故事,我彷彿看到了“阿丙”的影子,頓時對盲人老伯肅然起敬。我靜靜地站在那裡看着聽着。心想:盲人老伯怎麼會練就如此嫻熟的彈奏技巧,他看不見琴弦而琴也只有二、三兩根弦,一、四兩根弦為什麼不裝上呢?許許多多的“為什麼”在我腦海里出現了一串串問號。也許他並不瞎?也許他故弄玄虛?可這並不影響我對盲人老伯的敬重。畢竟這琴聲太美妙了。

  身邊的人走了一撥,又來一撥,我卻始終不想走。我情不自禁地從口袋裡掏出兩元零花錢悄悄地放進了老伯的錢罐里。

  回來的路上,媽媽看我若有所思的樣子,問我在想什麼?我說,盲人老伯使我深受感動,他的“二弦”琵琶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刻苦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二弦“琵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弦“琵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