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峨眉山作文500字

峨眉山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峨眉山四大奇觀作文500字

 峨眉山四大奇觀

   金頂是峨眉山寺廟和景點最集中的地方,為峨眉山精華所在。金頂高出雲表,站在山頭才會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之勢。

   這裡氣侯寒冷,四季如冬,自然景觀奇妙。金頂的四大奇觀:雲海、日出、佛光、聖燈。遊人都沒能將這四大奇觀一次欣賞完。在這裡我為大家一一介紹。

   日出,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峨眉山的日出更為壯觀,當朝陽升起,千山萬嶺金色一片。火紅的朝陽,滿天的彩霞,西邊的雪山和金頂交相輝映壯麗無比。

   雲海。站在金頂,雲霧從山下冉冉生起,頓時白茫茫一片,成了雲的海洋,山峰和遊人都在雲霧之中迷茫。

   最奇妙的就是佛光了!每當夕陽西照太陽的鴨餘輝斜射捨身崖的“雲毯”之上,你會看到一個紅色在外,紫色在內,中心部分像一面乳白色玻璃的彩色光環。遊人的人影映入光環之中,人動影子也跟着動。最有趣的是兩人交臂而立也互不相見。

   聖燈。在沒有月光的夜晚,漆黑的捨身崖下,忽然看見如豆粒般大小的光點閃爍着,光點越來越多,閃閃爍爍,忽上忽下。

   峨眉山四季可游,春可以看杜鵑;夏可以享清涼;秋可以觀楓葉;冬可以賞雪景!

回目錄

記游峨眉山之旅作文500字

下了車,大約走了一個小時的路程吧。就到了一座古老又雄偉的寺廟-萬年寺。舉目遠眺,萬年寺被樹木圍着。邁進萬年寺,一抬頭,就看見了面目慈善的普賢菩薩。菩薩好像在沖我們笑,迎接我們的到來。菩薩頭上的屋頂,畫著美麗的仙女,跳着優美的舞蹈。看看四周的牆壁,雕刻着許多羅漢,姿態不一,栩栩如生,像是在舉行聚會,各個笑得合不攏嘴。這些羅漢給寺廟增添喜悅得氣氛,令寺廟人來人往。 

走出萬年寺,步向一線天,一路上,山路蜿蜒曲折,兩邊山峰相對,山上綠樹成陰。小溪清澈見底,“嘩嘩……”地流淌着。我彷彿置身於一幅山水畫中,“一線天到了!”我歡呼起來,蹦蹦跳跳地躍上石橋,走進峽谷。啊!兩座山峰拔地而起。挨得那麼近,像親兄弟一樣,親密無比。抬頭望去,兩座山峰之間只剩一條縫,細細的,好似一根線,直通天空,嘿!怪不得為它起名為“一線天”呢! 

  從石橋向下望,是清澈見底的泉水,翡翠似的,緩緩的流,泛着魚鱗般的水波,水中覓食的小魚兒,似乎伸手可撈,真是妙趣無窮。我沿着岸邊走着,去尋泉水的源頭-泉眼。走着,走着,我聽到了一陣泉水衝激石頭的聲音,抬頭一看瀑布從十幾米高的山上飛瀉下來,像千百條閃耀的銀鏈,在山腳匯成衝激的溪流,浪花往上拋,形成千萬朵盛開的白蓮。呀,真美! 

  啊!峨眉山是美麗的仙境;啊!峨眉山是我心目中的天堂;啊!峨眉山是一顆閃耀的明珠,鑲嵌在四川!啊!峨眉山……有能讓我一生都難以忘懷的美景。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500字

  剛上峨眉山,我披上了一件棉襖。這是夏天,山下是穿短袖的,而峨眉山海拔高氣溫低,不穿棉襖會凍得瑟瑟發抖的。

  這天天氣預報說峨眉山上陰有小雨。我們一群人開始爬山了。上到頂峰的路是由木板鋪成的。腳踩在木板上會發出“吱吱”的聲音。我有點害怕,上得比較慢,爸爸在旁邊不斷地鼓勵着我。

  上到一半,下起了小雨。雖然雨不大,淋在人身上卻一點也不好受。我們撐起了各自的傘。雨中登山,又體會了別樣的一番滋味。

  山路的旁邊,被木柵欄圍着,柵欄外生長着許多大樹,大樹的枝葉上布滿了露珠。那應該是峨眉山那些頑皮可愛的猴子們的休息地吧。可是上山的時候,卻沒有看到猴子,它們到哪裡去了呢?

  下山的時候,我看到了猴子。它們出來了。有大猴子也有小猴子。一群猴子上來了,散開來。一個猴子向一位叔叔要吃的,正當叔叔拿包找東西餵給它吃時,狡猾的猴子趁那位叔叔不注意,從包里抽出一百元錢。等那位叔叔反應過來時,猴子坐在一塊石頭上了,得意洋洋的看着那位叔叔。那位叔叔又急又生氣,於是伸手去抓,可是猴子又跳到了另外一塊石頭上了,揮揮手中的鈔票,好像在說:“來呀!來呀!嘻嘻!”

  雨停了,一棵棵大樹挺立在路旁,旁邊就是懸崖。下了山,坐在車子上,想起剛才可愛的猴子,真是妙趣橫生。又想起那百丈高的懸崖,不禁感到膽顫。

  六年級:範文曄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500字

   放暑假的時候,姑父帶我和姐姐去峨眉山遊玩。

   早上,我們早早的在小區門口等旅行社的車,三個小時后我們到了峨眉山,到了峨眉山,我們乘坐觀光車上山。

   兩個小時后,我們就到了雷洞平停車場,山上很冷,我們每人租了一件大衣,然後就走路到覽車站,到了覽車站導遊買了票,我們就坐覽車上金頂。到了金頂,我們一下覽車,一陣霧氣撲來,那霧大得只看得見周圍,看不到五米以外的東西。十幾分鐘后,這是我看到的第一個景點,“銀殿。”銀殿坐落在山頂上。四面青山都在銀殿之下,把銀殿襯托得更加雄偉。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座殿。往前就看到了“銅殿,金殿。”然後導遊說:“你們隨便照相,等會我來叫你們。”

   半個小時后,已經十一點了,我們就下山吃飯,吃完飯。我們就走了幾分鐘就到了萬年索道覽車站,坐覽車的坐覽車,走路的走路,

   三十分鐘后就到了萬年寺,我們就進去看,到了一座房子前,導遊說:“這種房子在全國只有兩座這樣的房子,一座在雲南,另一座就在四川峨眉山。雲南的那一座是正方形的頂,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座是圓形的頂,經過大大小小的地震一共十六次,周圍的房子都倒了,唯獨只有這座房子沒有倒,所以這座房子很堅固。”

   我們繼續往前走,又看到了白龍洞、清音閣、自然生態猴區,然後我們就回成都了。

回目錄

記峨眉山的清音閣作文500字

5月4日,我在峨眉山游清音閣。 

  我們從山下坐車到山上。一路迎着溪流,隨着山勢,溪流時而寬,時而窄,溪聲也時時變換調子。 

  過了大約30分鐘,我們到了五顯岡停車站下車后,隨着人群到了清音閣,進去之後,我無暇顧忌一路叫賣的小玩意,只想涉水。 

  走了大約15分鐘,我瞧見眼前有一個美麗的大水塘。我快速向那兒走去,脫下鞋子,沖了下去。瞬間,池塘被我攪和的浪花朵朵。過了一會兒,才恢復平靜。我埋下頭往水裡看。“哇!好多蝌蚪!”它們連成一個“S”形,小尾巴不時一擺一擺地,挺可愛。 

  過了一會兒,我找了個大石頭坐上去。近看,池塘中碧波蕩漾,一條條小魚在水中自由的穿梭;遠看,池塘邊青草如茵,一棵棵梧桐、白楊、垂柳挺立着,像是池塘的衛士。此刻,我被眼前的山明水秀陶醉了……  

  坐了一會兒,我隨着爸爸媽媽往山上走,走了不到500米,我又看見一條粗壯十圍的大瀑布,像一條發瘋的銀龍,從半空中猛撲下來,直搗潭心,水聲轟轟,激蕩起陣陣狂風,噴出如雹的急雨。 

  我踏着石頭走了過去,站長白蒙蒙的水霧裡,耳畔是雷霆般的轟響,望着從淡藍色的天幕上飛奪而出的雪白瀑流,我心底的波瀾就隨着它奔涌、翻騰……  

  過了許久,已近黃昏,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讓人回味無窮的清音閣。
回目錄

峨眉山小記作文500字

  從成都出發,一路上,遠處的綠樹,小鳥,青山和一些美麗的山花像風一樣地向後奔跑。感覺越來越涼快,景色也越來越迷人。等到了終點站——峨眉山,我可是坐了四個小時的車,暈死我了。

  我們請了導遊一起上山。導遊給我們介紹了琴娃,它們的聲音像琴聲,只要我們一拍手它們就會和着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我們趕緊拍手,可是除了回聲,什麼都沒有。我們好失望啊!小河清澈見底,水裡的魚兒擺動着身子悠閑地游來游去。山路好窄啊,好像只能兩個人並排走,山石上滲出很多水,我們看到了一個大石洞,裡面都是水,還真是水滴石穿吶。山上有落石,導遊讓我們靠着山走,快速通過。我們按照導遊的話去做,果然沒有落石,終於鬆了一口氣。我們繼續往上走,看到很多蝴蝶,有粉色,紫色,藍色,每隻都帶有斑點。這裡的蝴蝶品種很多,不像成都,只有菜粉蝶和蛺蝶。繼續往山上走,看到了很多猴子,那裡的猴子不像別處的猴子,它們不爭不鬧,只是靜靜地等人給吃的。它們的臉像個大桃子,尾巴又細又長,眼睛明亮如水,看起來很機靈。下山的時候,我們都累了,就坐着滑竿,頭頂就是山,底下就是水,我不敢向上看也不敢向下看,只能向前看,我緊緊地抱着媽媽,那些車夫叔叔累得滿頭大汗。到了山腳下,我們乘車慢慢回到成都。

  真是風景如畫啊!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棕北小學二年級:王熠

回目錄

遊覽峨眉山作文500字

  放暑假了,我媽媽要去成都學習。七月6號便去了成都,十八號便讀完。我和爸爸在媽媽讀完的當天去了成都。

  19號早晨,我們便乘車去了峨眉山市(縣級市)。在市區內吃了中午飯(因為從省教育院到新南門車站買票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是七點五十幾齣省教育院的,從新南門車站至峨眉市又花了兩個多小時),又乘車到旅館安排好了住宿,便和同行的兩個人在峨眉山的山腳下遊覽。

  20號凌晨三點多鐘,我們將昨天買好的票一檢查好便坐上車子,坐了兩個多小時,五點多鐘才到。我們便爬上了上金頂的山峰,我們爬到一半的時候,太陽已經出來了一點。我們便找了一家飯店,我和爸爸一人吃了一桶方便麵,媽媽吃了一碗稀飯和兩個茶葉蛋,我們一邊吃,一邊欣賞着日出的美麗景象,太陽從樹夜的逢里迸出一絲絲光芒,讓人們覺得多麼的愜意啊!爬山爬了兩個多小時,上了金頂。人們都說到了峨眉,不上金頂,等於沒到峨眉。我們上了金頂后,照了一張相后又準備上萬佛頂。很多人以為上了金頂就等於上了峨眉山的最高處。但是,他們錯了,萬佛頂才是最高的,因為金頂海拔三千零七十七米,萬佛頂海拔三千零九十九米,後來我們沒有去以為太高了。最後我們花費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到五顯崗車站,又在猴區住了一晚,便乘車下山了。

  峨眉山的雲海我沒有說,你們自己去看吧!

回目錄

游峨眉山金頂作文500字

早就知道了峨眉山的秀麗,金頂的美麗。我聽別人說,在金頂上看日出是很美的,早就想去金頂看一看了,於是,便借這次暑假的機會,同外婆及另外兩名小夥伴一起到峨眉山遊玩。 

  當懷着激動的心情從覽車上下來,就感覺耳膜有點堵,這是海拔高的地方常有的癥狀。深吸一口氣,清新的空氣進入鼻腔,令人神清氣爽。在這上面,天氣比山下冷得多,有不少人穿着租來的棉衣四處遊覽。 

  稍微適應之後,我們也開始觀賞周圍的景色。一尊金色的佛像首先闖入我的視線。只見這尊佛盤腿坐在一頭大象的背上,周圍全是千姿百態的石頭小象,佛像的後面便是金燦燦的金殿和銀閃閃的銀殿,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光芒,真是太美了! 

  繞過金殿和銀殿,走上金殿後面的石梯,又看見一座兩層宮殿,宮殿的第二層立着一個扁額,上面寫着“金頂”兩個字。接着往前走到一處欄杆旁,放眼望去,遠處的山在雲霧裡若隱若現,近處的山一片碧綠,就像翠綠色的中國畫顏料從天下傾瀉而下,鋪了一層在山上似的。白雲在山尖上縈繞着,好像連雲也不想走了。這時的峨眉山,就好像一幅立體的中國山水畫一樣,山中的瀑布、小溪、半山腰的停車場、農家樂盡收眼底。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沐浴着涼爽的微風,彷彿自己也溶入了這幅美麗的畫卷中了。 

  這次,我終於來到了金頂,雖然沒能看到日出,但我也看見了早晨的峨眉山,真是不枉此行啊!
回目錄

峨眉山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樂山,那裡山美、水美、人更美,那裡還有許多名勝古迹,有樂山大佛、峨眉山……我最喜歡的還是峨眉山了。 

  峨眉山空氣清新、風景優美,是個可愛的地方。 

  春天,山上的積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着。還有許多珍稀的植物,有珙桐、杜鵑花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 

  夏天,峨眉山是個避暑勝地,有茂密的森林氧吧,空氣十分清新,有綠樹成蔭的山巒。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美麗的山巒封得嚴嚴實實,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早晨,霧從山谷里升起來,整個樹林都浸在乳白色的濃霧裡。太陽出來了,千萬縷像利劍一樣的金光,穿過樹梢,照射在大地上,閃閃發光。 

  秋天,漫山都是紅葉,層林盡染,遠看像火的海洋,近看像一隻火紅的蝴蝶,飄飄然然。那裡還有淘氣的靈猴,大約有300多隻,大大小小的猴子有的坐在路邊,有的在樹枝上盪鞦韆,有的在撓痒痒,捉虱子,有的在山谷里蹦蹦跳跳,一會兒跳到這兒,一會兒跳到那兒,弄得樹枝“嘎嘎”響……多有趣啊! 

  冬天,有潔白如玉的雪,摸起來軟軟的,像個棉花糖。我們幾個小朋友在雪地里滑冰、打雪仗、堆雪人……峨眉山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 

  峨眉山真是秀甲天下啊!
回目錄

峨眉山的那些猴作文500字

  每當我看到動物園的猴子,就會想起峨嵋山的那些頑皮、機靈、可愛的猴子。

  去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到四川峨嵋山遊玩。這天,我們從洗象池到九嶺崗的路上,忽然聽到前面一陣尖叫聲。我急忙跑上去一看,原來是猴群擋路。這群猴大約有三四十隻,有老的,有小的,它們有的躲在路邊的樹叢中,有的倒掛在樹杈上,有的蹲在樹丫間,動作千姿百態,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不知說些什麼。唯有四隻老猴大搖大擺地站在下山的石梯中間,擺出一副似乎要遊人留下“買路錢”才能過崗的架勢,其中一隻母猴的腹下還緊貼着一隻乳猴,可愛極了。

  我早就聽說過,峨嵋山猴群一出現,是要向遊人討東西吃。於是,我就把一袋上山之前準備好的花生打開,逐一丟給它們。隨着遊人增多,猴群漸漸散去,最後只有一隻健壯的老猴跟着我們。由於有吃的,它十分聽話,像馴服過的一樣。它和我們一起蹲着,一手扶住我的左手,一手揀我手心裡的花生吃。突然“咔嚓”一聲,爸爸用相機拍下了這個珍貴的鏡頭。老猴見多識廣,對相機閃光燈早已習以為常,反而更津津有味地吃着。後來,花生吃完了,老猴不相信,用雙手掰開我的手瞧,還不領情地咆哮起來,爸爸趕快過來,才給我解了圍。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左手被它發怒時抓破了一點皮,看着它離去時的頑皮、機靈的姿態,真是讓人感到可愛。

查找更多峨眉山作文5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