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為你驕傲 

  朋友,是誰哺育着千千萬萬的華夏兒女?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

  六十年的時間,像火箭般的飛了過去。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雄偉的長城披上新中國成立的第一道曙光,當美麗的天安門引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成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偉大的領袖毛主席以響亮的聲音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這聲音傳到了長城內外,傳到了大江南北,傳遍了全世界,讓全世界都知道,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

  香港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1842年被英國強佔,經多次談判,終於在1997年7月1日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澳門,是被葡萄牙殖民者在1887年強佔的中國領土,在1999年12月20日,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這些時刻,全國上下都在沸騰,我為此而感到無比的驕傲。

  當改革的春風吹遍了我國的大江南北,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的發展。

  聽爺爺說,他們一年最多只添一件新衣服,而且是一般的布。而現在,一年四季都有新衣服穿,奶奶現在穿得很洋氣,時不時還化裝呢!

  三十年前,家家都住的是茅草屋,下雨天,房頂還漏雨,就拿鍋碗瓢盆接水。屋子裡的陳設也十分簡單——一張凳子,一張床,一把椅子……三十年後,我家蓋上了小洋樓,屋裡有電視。電腦。沙發。茶几等等。

  在這些翻天覆地的變化中,我感受到祖國在逐漸強大。

  2001年7月13 日,申奧成功的消息很快地傳遍了大將南北,使全國人民沉浸在歡樂之中。隨之而來的2008年奧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的空前盛大,奠定了我們華夏兒女取得了52枚金牌的良好成績。這時,我發現了,發現了飛黃騰達的祖國是那麼高高在上,屹立於世界強國之列,此時此刻,我想對全世界說:“我為我的祖國驕傲!”

  2008年是既有喜又有悲。5月12日14時28分,為於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地震震跨了房屋,震跨了大山,卻沒有震跨我們重獎家園的心,因為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家園——祖國。距離着場災難一經僅僅一年的時間,在電視上,在報紙上,都能看到災后重建的高樓大廈已經直插雲霄,人們已經開始了平常的生活。

  這些歷史已經成為了華夏兒女永遠銘記在心中的時刻,也見證了祖國的日益強大!我相信,相信祖國的未來會更加富強。強盛……。我想說:“祖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