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亞運我為你加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亞運我為你加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遙望湛藍色的地球,屹立在東方昂首挺胸的雄雞,她的名字,叫中國。她是我們偉大的母親,是我們的驕傲,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我們值得保護的驕傲的。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聆聽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時,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感到熱血沸騰,有一個聲音從心底發出:祖國,我為你驕傲!

  走過,多少年滄桑歲月,見過,多少挫折困難,現在的,是世人矚目的中國!

  不忘的是國恥,奮鬥的是未來,改革開放61年來,中國,有多少悲壯,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光榮,銘記在中國人民的心裡,鐫刻在共和國的歷史畫卷。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經濟文化燦爛輝煌,百姓生活告別溫飽,奔向小康,可謂芝麻開花節節高。改革開放創造了“中國奇迹”,讓世界矚目,讓歷史驚嘆。我們偉大的祖國正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屹立在東方。由於祖國的強大,曾經遠離母親的遊子——香港和澳門順利回歸;由於祖國強大,世界規模最大的水電工程長江三峽工程成功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眾多國家爭辦的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盛大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從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一;由於祖國強大,我們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祖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強國;由於祖國強大,改革開放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祖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綜合國力第四的國家……這一系列的成就,不足以讓我們為祖國驕傲嗎?

  2010,廣州邁上了祖國輝煌的新篇章,亞運會,將會在祖國畫卷上,譜下一曲動人輝煌的詩歌!

  “一天,南海的天空忽然傳來一陣悠揚的音樂,並出現五朵彩色祥雲,上有五位仙人,身穿五色綵衣,分別騎着不同毛色的山羊,羊口銜着一莖六齣的優良稻穗,降臨楚庭。仙人把稻穗給了廣州人,並祝願此處永無飢荒。祝罷仙人騰空飛逝,五隻仙羊化為石頭留在廣州的山坡。”這個傳說讓五羊新城多了一份神奇的魅力。

  亞運,曾經多少代人因為這個夢想,把失落交給曾經,把彷徨還給昨天,把洶湧的光熱、激昂的聲音納入胸懷,每一個時刻都印證着關於夢想的誓言;因為這個夢想,用微笑迎接閃電用坦然面對狂風,心底不息的永遠是那一炬熾熱的火把,跳動的火焰里折射着生命的光輝。多少個風風火火的日子,多少次風風雨雨的磨練,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等待。終於2010年來了!2010年,夢就要實現了!隨着北京奧運會聖火的熄滅,五星旗從萬里長城來到了五羊城腳下,世人關注的目光也從北京轉而投向了廣州,投向了這個美麗的花城。2010年我們將迎來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我們是亞運的小主人,意氣風發的我們要用五星紅旗上五顆耀眼的金星給予全新的詮釋。我堅信,我們的智慧的色彩更加爛,我們的青春將使亞運的精神更加輝煌。

  一起來,更精彩!在熱情的木棉盛開之際,亞運的到來,點燃了廣東人的滿腔熱血。我們愛我們的廣州,愛我們的祖國,所以,我們要盡心儘力把她最美好的一面彰顯給世界,留下不朽的輝煌!

  謝謝我的演講完畢!

  五一小學六年級:臨界水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亞運我為你加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亞運我為你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