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為你驕傲 

  重慶市江津區四牌坊小學2012級6班 周盟智 

  我們的祖國,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她曾飽經憂患,歷經滄桑。如今,在中國共產黨地領導下,正走向繁榮富強! 

  而六十二年前的您,承受了太大的苦難:敵人的鐵蹄在您身上肆意踐踏,敵人的炮火讓您的身體千瘡百孔。但這些打垮您,也沒有阻礙你前進的決心。您終於甩開腳鐐,挺直了胸膛,堅強地站起來,神州大地上又出現您頂天立地的身影。您站起來,昭示着中國巨龍即將蘇醒,將重新傲立於世界東方! 

  您的孩子(炎黃子孫)受盡了敵人的折磨,敵人抓住您的孩子,不斷折磨、誘惑,而您用您偉岸的聲音告訴他們:“作為一名炎黃子孫,要有堅持不懈的意志,堅定不移的信念,炎黃子孫要挺直腰板做人!”就是您這句話,喚醒了中國兒女塵封的信念,喚醒了中華巨龍沉睡了千百年的心,所以,炎黃子孫一直咬緊牙關堅持下來,創造了歷史上的輝煌時刻。1949年,我們告別了戰爭,但我們的科技水平並不高,跟蘇聯、美國等發達國家國家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這時您又告訴我們:“中國巨龍已經蘇醒,它會引領着你們前進,你們只要努力學習,永不止的奮鬥,中國一定會變得繁榮富強!” 

  自從新一代的天之驕子站起來后,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母親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母親曾經黯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編織了祖國母親的一身彩霞,用精湛的工藝譜寫了祖國母親的一篇篇華章! 

  兩彈一星的紅雲刺破蒼穹,國人振奮;神舟五號、六號、七號的成功飛行,世界震驚。三峽工程的成功,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2010年世博會、亞運會的成功舉辦·····這些輝煌的事迹再一次證明中國的力量。只有中華民族,這個擁有五千年歷史文明的古老種族才能有這樣的魅力;也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有這樣的氣魄覆雨翻雲。 

  敬愛的祖國媽媽,謝謝您給我創造了美好的生活,我們現在在學校里茁壯成長,在您的懷抱中展翅翱翔,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 

  作為祖國媽媽的一名孩子,也作為祖國的新一代,為祖國的輝煌歷史而驕傲,並會為讓祖國今後成為世界一流強國而努力奮鬥。祖國啊,我為你自豪,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