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我從小就是一個“書蟲“,一有空,我便讀起《格林童話》、《金色少年》、《小學生創新作文》等課外讀物。讀了這些書,不僅提高了我的閱讀能力,還可以從中摘錄一些好詞佳句,等到作文時,就能得心應手地應用,不會感到欲言無物、語彙貧乏了。 

 讀書,增強了無攀登知識高峰的信心。學期初,我被選中參加了學校“育苗杯”數學競賽輔導班,最初幾次預賽我的成績都不理想,為了實現“我一定能參賽”這個目標,我借來了《小學數學ABC卷》、《小學數學小靈通》等書籍,一有空便研究其中的題目,解不出來的就查答案或請教爸爸媽媽。經過一番努力,我有了明顯的進步,一次又一次地擊敗了對手,獲得了參加“育苗杯”的最後決賽資格。我將抓住這一難得的機會,繼續努力,爭取在最後一輪競賽中脫穎而出。 

 讀書,使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看了《人與自然》這套書後,每當到動物園參觀或是在電視上看到某種動物,我總會祥細地向家人介紹這種動物的名字、產地、珍稀程度以及它的生活習性等。每當這時,我都會由衷地感到讀書的好處,更堅定“我要多讀書,才能多長見識”的信念。 

 讀書,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讀了《古井》這篇文章,文中的古井就同偉大的母親一樣,無私地向人們奉獻甘甜的、清涼的泉水,養育一方村民,而對人們毫無所求。讀完這篇文章,我體會到做人應該有博大的胸懷,也更應該有無私奉獻的精神。雖然我是個小學生,現在我還不能幹大事,但在學校里,我能做到助人為樂。遇到同學學習有困難,我會主動幫助她們解決難題。如上一陣子,鄰居的小王,同學英語成績不好,我便利用放學時間教她拼音標、讀單詞、讀句子,經過我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教,最後她的英語成績終於提高了。 

 讀書,使我立志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在少年時代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願。前人已為我們鋪平了道路,創造了幸福的生活,難道我們這代人不應把社會建設得更繁榮富強嗎?要實現這個宏偉的目標,只有從小刻苦讀書,掌握淵博的知識,長大才能用自己的才幹為人類服務,報答我們親愛的祖國。 

 書,是我成長道路上的啟明燈,它不僅為我提供豐富的精神糧食,還陶冶了我的品格,使我懂得應該做一個怎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