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伴我成長 

  ——我的讀書成長故事 

  我現在可是個實實在在的小書迷。提起讀書,我就會回憶起一段往事。 

  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工作忙,所以我就住在奶奶家。奶奶家有個書櫃,上初中的姐姐把她的一些作文書都放在了裡面。記得我五六歲時的一天,我把爺爺叫了過來,然後拿出一本書,對爺爺說:“爺爺,我能把這段背下來了,不信您聽。”說完我就給爺爺背了起來。爺爺聽后,笑眯眯地對我說:“孩子,你的記憶力真好,把這麼一長段都背下來了。但是你要學會讀書,讀懂書里的故事,品味作者表達的情感,要有自己的見解和體會,這樣你就會有更大的進步。這些話你現在可能還不太懂,等你長大就會明白的。”我當時的確沒太明白爺爺的話,但是事情過後我便翻着書櫃,找出了一本故事書來讀。 

  開始我對故事很好奇,但讀着讀着就有些感到厭煩了。爺爺又來給我指點。他說:“孩子,如果你在故事的環境中,你會怎麼做?你要去設身處地的想一想。試試這個辦法吧。”我將信將疑地照着爺爺說得去做。哈,辦法還真靈,我果真把失去的興趣給找回來了。從此,我便愛上了讀書,我把我的一部分閑暇時間用來讀書。 

  我也跟其他的一些孩子一樣,剛開始看書時,只看一些好玩兒的故事情節,就是囫圇吞棗地看一遍。也許,這對於一個像我這樣的六歲的孩子是正常的。有一天,爸爸媽媽來到奶奶家。爸爸聽說我開始讀故事書了,便很高興對我說:“兒子,你看的書裡面講得什麼故事呀?”我一時語塞,答不上來。爸爸看到我的樣子,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要看書就不能走馬觀花的看,最起碼應該把它讀懂,知道講的是什麼。當然,最好就是有自己的體會,這樣你上學之後老師讓你寫讀後感就很容易了。”我再次接受爸爸的意見,開始細心地讀書。 

  九歲那年,我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並寫出了第一篇讀後感。課堂上老師讓同學讀自己的作文,我也舉起了手。最後,我和另幾名同學,受到了老師的誇獎。從那以後,我更加喜歡讀書了。 

  從我十歲一直到現在,我陸續讀了《怪老頭兒前傳》、《小英雄雨來》、《草房子》、《柳林風聲》、《鹽丁兒》等名著。這些年來,讀書一直是我成長的好夥伴,它給我留下了好多有趣的故事。讀書的故事還在繼續,我以後會更加如饑似渴地讀書的!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