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蘆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蘆薈 標籤:蘆薈作文

蘆薈的葉是濃綠的,剛長出來的嫩葉是淡綠色的,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排分佈均勻的小刺,裡面是最有營養的蘆薈肉。蘆薈有很強的生命力,就算很多天不澆水它仍然能活,蘆薈有再生能力,就算把根切除一部分,重新插在土壤里,它也能活。 

  聽姥姥說,蘆薈還能開花,不過這要等好幾年才行。蘆薈開花時,兩片葉之間有一枝長長的莖伸出來,然後,上面就開了一朵小白花,那種白花,純樸;那種白花,是蘆薈分泌了許多養分在裡面,才“蹦”出來的花。雖然只是曇花一現,但,蘆薈給予我們的道理是永恆的:只有付出,才有回報。 

  蘆薈肉是可以生吃的,可以美容,可以入葯。姥姥就是“實驗者”,姥姥一直堅持吃蘆薈肉,皮膚變得很細膩,很光滑,這可把和姥姥經常呆在一起的老人給羨慕壞了,說她不像一位老年人。 

  我們家的蘆薈本來只有兩棵,可是經過精心照料,它們現在已經有十棵了,而且棵棵挺拔、健壯。 

  蘆薈這種植物雖然比不上牡丹之艷麗;比不上槐樹之魁梧;比不上害羞草之奇特,但它卻有自己的樸素、耐苦、生命力頑強等更重要的精神。是蘆薈告訴了我:只有付出,才有回報,這種植物的堅忍不拔是多麼令我敬佩啊! 

  我就是喜歡堅強的小植物——蘆薈。

您正在瀏覽: 蘆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