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飛逝 

文學界的泰山北斗朱自清先生,以精妙的文章結構與富有文採的優美文字,構成了這篇散文——《匆匆》。他在這篇散文中融入了什麼事去了都能再回來,唯獨時間不行。也告誡了人們要珍惜時光。 

大家想想看,我們從年幼的嬰兒到如今的青少年,起碼也有四千多日了吧,而我們虛度的光陰有多少呢?我們又做了些什麼呢?我們不僅虛度的光陰無數,而且我們所做的除了上幾年小學外,沒別的了。 

為什麼時間過的就是那麼的匆忙呢?家長讓孩子反省一天內有沒有虛度光陰時,時間又從我們眼皮底下溜走了。 

——同時間賽跑 

“歲月匆匆人易老,少時不學老大悲。” 

時光流逝並不是我們想象中那樣可怕與無情,其實生活中許多事物都給了我們一些提示,只是你曾經是否忽略過它們。看到羽翼豐滿的鳥兒,你應該覺察到:你在成長,時間在飛逝;看到父母日益蒼老的臉龐,你應該覺察到:歲月不饒人,應加倍努力學習;看到科技的飛速發展,你應該覺察到:社會的日新月異,應做時代的主人。 

在六年的小學生涯中,仔細盤算一下,我們有多少次忽略了身邊的提示?又有多少次真正地抓住了時間,做了時間的主人呢?我也許錯過的太多太多了吧,心中日益多出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空虛感,但直覺告訴我,不能在懺悔昨天的過錯上浪費太多的時間,因為在懺悔時,只會讓更多的時間毫無意義的流逝,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所以我們只有仔細觀察時間留給我們的各種提示,與時間賽跑,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絢麗多彩! 

——回憶現實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如果每個人浪費一秒鐘,合起來就是一個龐大的數字,更何況我們浪費、虛度的光陰遠遠不止一秒鐘!但人們似乎對時光匆匆流逝毫不在意;對虛度時光毫無悔過、改正之心:瘋狂地玩耍時,日子從開心的臉龐邊過去;開心地旅遊時,日子從那一個個腳印兒上過去;無所事事地發獃時,日子從獃滯的目光前過去……而人們絲毫沒有察覺。 

在生活中,只有會合理安排時間的人,才是自己的主人。 

——呼籲 

總而言之就是時間匆匆,生命匆匆,人生匆匆!說著匆匆,眼下面臨的就是六年級的畢業考試了,時間還給我們留下了六百多個小時去珍惜、去努力,也許這些時間對於我們來說是少了一些,但只要合理安排,就會讓我們笑到最後! 

記住,時間的長流永遠是匆匆向前奔涌的,只有合理利用時間,才能做好自己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