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走自己的路作文

走自己的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作文100字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他的意思是當自己遇到困難、受到挫折時,一定要有信心,哪怕受到誤解和嘲笑,也要不氣氣妥,堅持走自己的路。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作文500字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是但丁的名言。一直鼓勵着人們,這句話已成了一面不知悔改遮掩的擋箭牌了。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名言,因為它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有一次,我去學校,那次因為我的書包壞了,被媽媽拿去修了,所以就提個公文袋上學,我走在路上覺得很怪,因為同學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有些同學還在我背後議論我呢!我當時覺得很不好意思的,我受不了同學們這樣對我的態度,我便老是想回家去換回我的那個破書包,我想:我情願背舊書包也不要提這個新的公文袋。忽然有一句話出現在我腦海里: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對!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於是我堂堂正正地走了過去,才不管他們那異樣的眼光哪!這樣,我心裡果然好受多了! 

  我們只有走自己的路,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才能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個性。愛迪生一生有幾千種發明,而愛迪生在他的發明生涯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在這期間,他也同樣受到過別人的譏諷與辱罵,但是他頂住了,他堅持走自己的路,結果成功了。還有這樣取得成功的人還有許多,在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我們要懂得在我們的眼裡的去看自己的人生,不要理會他人怎麼的說法!這不就應徵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作文400字

在學生之間普遍存在這樣的問題,從一個小情況就可以看出,男女之間真的沒有純潔的友情嗎?在中學生眼裡看來這簡直是天方(但不要太過界)夜談嘛,有可能嗎?他們認為沒可能是沒真正地嘗試過,不是他們不像嘗試,而是大家不給機會,每當有女生向男生請教問題,總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的,說:"他們在”在那個”."這使當事人多麼不好意思,從此便不敢向異性請教了,我想當時他們心裡應該想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成為他們接受別人異樣的目光的力量,別人的議論既然會阻擋自己學習的提高,為何不去在意他呢?我們應該大膽地與異性成為朋友的,這樣對我們的成長有好處.(但不要太過界) 

  還有在中學生身上存在一個問題,不敢堅持自己的想法,我曾親身體驗了一次.有一次,我們討論數學題,我的想法被全部人(除了自己)否定了,當時,我計算了千萬次都是這樣的結果,湊巧,老師偏偏叫我回答這個問題,我說了自己的想法,當時就有許多說我錯,老師問我確定嗎?又說第2種想法(不是我想的)結果出乎意料,我對了,我真後悔自己不堅持,我以身說則,希望大家記住這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讓我們牢記這句話吧,並用在身上.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別讓別人去說作文200字

  但丁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如果一個人走得正,行得端,還會怕別人說閑話嗎?

  走自己的路,別讓他們去說!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多培養優點。走出一段沒有遺憾的人生。

  當聽到別人對自己的意見時,抹去心中的不愉快,先反省一下自己,改變別人眼中的形象,沒有了圓心,又何來圓呢?

  古人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所以,多照照鏡子吧,讓鏡子告訴你應該怎樣做,用自己的行動來說話吧!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作文300字

有人會為自己的身世而感到生氣,比如:我為什麼不生到富人家裡,而要生到這個小城市?我為什麼不是公主?而是一個窮人家裡的孩子?我難道不是富人家的孩子嗎? 

  他們認為自己被命運女神拋棄了,可是,他們卻不知道,他們腳下踩得就是吉祥雲,那是命運女神的垂青,是命運女神賜給他的禮物,但他們卻不珍惜,讓女神一次又一次對他們失望,最後,女神不會再眷戀他們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公主、王子,只要你抓住信念,有個不滅的希望,抓住機會,不讓它溜走,那麼,你就是璀璨奪目的公主、王子。 

  我們太愛和其他人比了,和比自己地位高的人相比,我們妄自非薄;和比自己地位低的人相比,我們妄自高大。為什麼要活的這麼累?我們活着,就是要做好我們自己,做對別人有益的事。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作文250字

  有的人一生碌碌無為,有的人一生平淡無奇,還有的人一生以奉獻為樂。他們都認為自己的道路是對的,可道路為什麼這麼不同呢?

  也許是生活所迫、也許是社會所逼,使那些原本善良的人陷入迷途、永墮罪惡之淵。但如果是這樣,那些敢於奉獻、為人民而服務的人又是誰呢?既然後事無人知曉,那他們為什麼不是我呢?

  自己的潛質只有自己明白,自信就是最好的開發工具,相信自己會成為流芳百世的英雄!未來是由自己掌握的,不在於他人的言語之間。

  初二:王靖軒de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作文700字

  生命線在自己手中,自己是自己的主宰。不因別人改變自己,自己決定一切。

  在父母眼中,不聽話的孩子則是叛逆的;在老師眼中,成績差的學生,則是無知的;在眾人眼中,平庸的人,則是無能的。

  有時,會因父母的責備,而生氣發怒;有時,會因老師的誇獎,沾沾自喜;有時,會因別人的一句不屑,而產生敵意。也許,這是大多數人的想法。因別人的行為、語言、表情等,而引發出自己內心複雜的情感。為什麼要為別人而改變自己,讓別人左右自己呢?

  我是一個安靜的人,有時可以說是沉默寡言。在童年時光里,別人的回憶,都充滿着嬉鬧歡悅的笑聲,而我的回憶,是一點點的藍;步入少年、青年,只是靜靜地坐在一旁,偶爾抬頭看看藍天白雲,偶爾觀賞窗外風景,偶爾聆聽細細雨聲。我的心裡,一直是靜的。

  靜,使我不敢和別人敞開心扉與別人溝通交流;靜,使我變得沉默寡言;靜,使我上課不敢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也許,這一切,都是對我以後成長的不利因素吧!父母曾多次教導我,多溝通、交流,不要只活在自己的內心世界;同學也說我太過老實,讓我活潑一點兒。然而,我卻喜歡這種靜,它能平息我的怒火,它可安撫我受傷的心靈,他會讓我忘記一切的不悅。當我取得成績時,它會警醒我,讓我反思;當我在外界感到疲倦時,他會讓我得以適當的放鬆。總之,常常沉浸其中,讓我與之融合,忘掉一切。的確,他給我帶來了一些小小的麻煩。但我並不會遺棄它,因為它是我形影不離的朋友。同時我也要改進自己,但並不是改變。

  我不會為別人而改變自己。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也許並不能做到不受外界影響,但我會朝這個方向前進,同時也要吸收有益因子。

  我的命運誰做主?當然是我自己。不去看別人的眼光如何,不必聽別人的閑言碎語。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安徽省宿州市第二中學新校高一:邱云云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作文900字

走 自 已 的 路 

  走自己的路,要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特色。 

  路,要自己走出來才有意義,如果老是尋着他人的路走,那人生將無法留下閃光的足跡,定會遺憾終生。 

  怎樣走自己的路,就會有怎樣的人生價值,因此要慎重抉擇路該怎麼走。想盛唐的李白在京城為官,貴妃研墨,力士脫靴,享盡了殊榮,為何又毅然拋掉官職與名利,走上了雲遊四方的道路呢?李白已算是一個明智之人了,他看到了貴妃詭譎地媚笑,高力士恨恨的眼神。他厭倦了官場的黑暗腐敗,成了一名放蕩不羈的墨客,帶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遠去了。再看新中國的締造者澤東同志,在堅持走自己的路時遇到了重重的阻礙。當年革命形勢岌岌可危,人民軍隊力量薄弱,而兵強馬壯的國民黨反動派卻在瘋狂打擊“共匪”,企圖滅掉革命隊伍。在此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黨中央與毛澤東同志的意見卻出現了分歧;黨中央執意要毛澤東帶領軍隊攻入長沙城,想走蘇聯模式革命道路,但毛澤東同志經過認真分析,認為蘇聯模式不適合中國革命,執意要上井岡山,想避其鋒芒,攻其薄弱。所以他與黨中央扛上了,最終他還是頂着被開除黨籍的危險率領革命隊伍入駐井岡山,建立革命根據地,養精蓄銳。後來的革命戰爭實踐證明了毛澤東井岡山道路的正確性,中央也予以肯定,逐漸確立了毛主席在黨的領導地位。毛主席目光遠大,從中國自己的國情出發,因為中國是一個農業大國,所以盲目跟從蘇聯的城市包圍農村的革命道路,中國革命將一敗塗地,所以他冒險走了一着農村包圍城市的“棋”,竟開闢了中國共產黨革命隊伍走向勝利的道路。然而成立的新中國仍面臨著許多問題,特別是經過“文革”摧殘之後的中國,經濟更是停滯不前,幾乎處於癱瘓狀態,中國急需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走出一條適合發展中國經濟的路。這時,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毅然決然地讓中國向世界開放,開創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先河。他亦是冒着全國人民質凝這種做法的心理踏出一條富強中國之路的,他帶領新中國走上了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繁榮富強的事實證明了他決策地英明。 

  走自己的路,並不是說不聽勸諫一條道走到底,而是要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特色。正如愛因斯坦導師所說:“只有在未乾的水泥道路上才能留下屬於自己的腳印”。這句話影響了愛因斯坦一生,成就一個曠真正士奇才。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青少年,就必須選好自己的路,定好自己的位,才能走出精彩人生。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作文300字

  外國的一位作家但丁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

  是的,愛因斯坦3歲才學會說話,7歲才會認字。老師給他的評語是:“反應遲鈍,不合群,滿腦子不現實的幻想。“甚至曾遭到退學的命運。

  達爾文當年決定放棄行醫時,遭到父親的責罵:“你放着正經事不幹,整天只管打獵,捉狗捉耗子。“另外,達爾文在自傳中透露:“小時候,所有的老師和長輩都認為他資質平庸,他於聰明是沾不上邊的。

  貝多芬拉小提琴時技術並不高明,他寧可拉自己曲子,也不肯做技巧上的改善,於是老師說她不是一個當作曲家的料。

  如果這些人不是“走自己的路“,而是被別人的評論所左右,怎麼能取得舉世矚目的成績呢?但也要考慮自己走到的路適合不適合自己,或者是個錯誤的路。

  初一:梁志桐

回目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作文500字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湖北省宜昌 實驗小學604 雷蕾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這句話是我的座佑銘,我為什麼會選擇這句話呢?那還要從去年的一個夏日說起……

  還記得那是一個絢麗的夏日,我走在馬路上,遠遠的看見一個少女走來,她身一件白色T恤,下面穿着藍色長褲,白色的涼鞋,腦後那濃而密的黑髮束成馬尾辮。走着,走着,突然,她腳下一拐,鞋帶斷了,她停下,似乎想修一下鞋,可是辦不到,怎麼辦呢?如果穿上鞋走,那費時費力,自己還受苦。我注視着她,心想:她該怎麼辦呢?只見她停了一會,便毅然拖下涼鞋,捲起長褲,赤腳走自己的路,這實在出乎我的意料。路上的行人看到這一幕有的一笑置之,有的驚訝地望着她,還有的“呵呵”的笑了兩聲。但那少女好像沒有看見和聽見一樣,繼續走自己的路,偶爾經過書攤還要翻閱一下新到的書刊。我不禁被她這種勇氣所震撼。

  其實在生活中,常遇到這類事情,明知道怎樣做最好,但因膽小,擔心別人會議論,所以就放棄了。今後我們應該像那名少女一樣,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從那天起“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這句話就成為了我的座佑銘,它時常激勵着我:要認準自己的路,堅定的走下去,或許會收穫一路花香……

查找更多走自己的路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