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只是流星劃過天際的那一瞬間,時間也隨着悄悄地逃了。而傻傻的我毫無覺察,還痴痴地等待着下一次花開得美麗。 

  -----------前序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得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與燈光為伴的我細細品味着散文大師朱自清先生為我們呈現的這一道文學大餐-------《匆匆》。 

  以前,為了描寫時間之快,總是喜歡引用一些諸如“流年似水,光陰如梭”,“時光像白駒過隙”,“逝者如斯夫 ”之類的語句。如今,讀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又站在時間寂靜的中心,才發現歲月的惆悵不是僅僅用那些字眼就能輕易表達的。 

  被微風吹散的輕煙里,消失了我的氣息;被初陽蒸融的薄霧裡,也淡化了我的痕迹。是啊,過去的歲月里,我留下了些什麼?我做過些什麼? 

  又有沒有虛度寶貴的年華呢? 

  天天過着日子罷了,天天背着書包罷了,天天上着課罷了,天天鬧着玩罷了,天天寫着作業罷了…… 除了這些,還有些什麼呢?睡覺?!徘徊?!還是憧憬着遙不可及的海市蜃樓?! 

  恍惚間覺得自己好可悲啊,長這麼大了卻從來沒有過“歲月催人老”的感慨,更別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理想了。不過那些到了古稀之年的老人們,似乎比誰都對時間的飛逝了解得透徹。他們會經常很激動地教導下一代要珍惜大好時光努力讀書,不要讓自己來到這個世間白白走這一遭。也許,等我們有了親身體驗,老了以後也會這樣的吧。 

  讀着《匆匆》,回首以前那些空虛的日子,臉上有一種被火灼傷的疼,心裡也不免生出幾分慚愧。朱自清先生是現代負有盛名的散文作家,深受人們的尊敬。可是他仍然認為自己虛度了此生,那麼,我呢?似乎從未有過反省吧?如今,我領悟到了時光的可貴,也再不會讓一分一秒的時光從我手中溜走。不再留戀花開的美麗,緊緊抓住時間的手,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讓人生更加精彩! 

  記住,時間永遠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惜時吧,時間是你唯一的財富。 

  [後記] 

  寫這篇讀後感時,思緒很亂,順着亂亂的思緒就寫出了這亂亂的文字。 

  11歲的我還未從蛹中睡醒,12歲的籬笆外便已經有了翩翩起舞的 

  蝴蝶。誰都想挽回時間,誰都想挽回春天,但是…… 

  誰也無法改變的事實,時間-------匆匆地來,又匆匆地走了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