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幽幽書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幽幽書香,蕩氣迴腸作文1000字

  書,對於喜愛閱讀的人來說,是一種愜意地享受。

  ——題記

  書是明燈,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書是船舶,載着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書是教鞭,鞭策着我們向目標前進;書是老師,引領我們徜徉在智慧的學堂。

  從我捧起第一本書,就被那書中所蘊含的哲理、深邃的思想,流溢的激情所感染了。從此,我便抑制不住讀書的渴望,就像那雄鷹渴望在藍天展翅飛翔,就像那小草渴望受到甘露的滋潤與哺育。於是,我便盡情的徜徉在知識的海洋。

  書的力量是無形的,但沒有一種力量比書更強大。“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的《行路難》使我們學會在遇到困難挫折時樹立奮鬥的信心和勇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讓我們懂得憐惜逝去的靈魂,感受新生命的底蘊,盡享生命的真諦。走在幽靜的小路上,我們不覺就想起了常建《題破山寺后禪院》中的“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當我們遠在他鄉思念親人時,耳邊不由自主的就回蕩着王灣“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的幽幽嘆息。

  書中的知識是多麼淵博,是多麼的不可估量。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踏上了知識的旅途,從而在充滿陽光的人生道路上享受知識的熏陶;又有多少壯志青年舉起知識的筆墨,盡情揮灑出自己的雄心壯志與遠大抱負。正是因為有了書本,我們才懂得用審美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正是因為有了書本,我們才無比強大!

  英國作家毛姆曾這樣寫道:“如果你在圖書館待上一天,不管這座圖書館有多小,當你面對着人類積累下來的無窮智慧,你的心中只會滿懷敬畏,甚至會夾雜着淡淡悲哀。想想看吧,有多少美妙的故事你從未聽過;有多少對重大問題的探求,你永遠不會去思考你無法分享;有多少人付出了艱辛的勞動為你服務,而你卻不會去收穫勞動成果。”

  這些話就告訴了我們,讀書是多麼的重要。只有讀書才能使我們增長知識、陶冶情操,尋求萬物智慧的精華,從而使自己變得富有智慧。

  我從不苛求自己讀多少本書,掌握多少知識,但每當閑暇無事時我總會拿起一本書靜靜地閱讀。每當我的眼睛掃過每一個字眼,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感嘆作者那優美細膩的文筆,體會那如行雲流水的筆風。哦,這一定是讀書帶給他們的!

  人的一生短暫且匆匆,我們為何不用讀書來點亮呢?愛書的人將閱讀看作是一種愜意的享受,因此在不知不覺中得到知識,而愛書的人又因得到了知識而倍加喜愛讀書。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學無止境,就看我們將怎樣去看待人生的絢麗畫卷,怎樣去品味世間的詩情畫意。

  掀開微微泛黃的書頁,一股墨香緩緩傳來,使人蕩氣迴腸,沉醉其中,哦,這正是那幽幽書香!

  初一:楊心路

回目錄

幽幽書香作文1300字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無一點塵。(明于謙《觀書》)

  夜深了,我將頭深深埋進書里,夜的靜謐,滲着淡淡書香,令人沉醉。

  翻開那本小小的書《安徒生的童話》,我一個故事一個故事的小心的看着,從不放過任意一個標點,因為每一次讀它,我都會有一種不同的感受。小時候,我看它,是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給自己找點樂趣;10歲那年我看它,是因為老師讓我們背誦,為了提高我們的閱讀量,讓我們去理解作者的思路,作者寫這個故事的道理;現在我看它,是因為我讀出在安徒生筆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在當時社會的悲慘命運以及《皇帝的新裝》中,皇帝與大臣們的自欺欺人,那個小男孩的純真。等等。每看完一則,我就會哭一次,或者哈哈大笑一下。你也許會嘲笑我,這麼大個人了,還看這種幼稚的書,而且居然還哭了?可在我眼裡,它不是書,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從小到大,從5歲到13歲,6年的時間了,我早已把它閱讀了千百遍,可是,就因為這樣,你就不願再看到它了嗎?英國作家尤安。艾肯說過:“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再見到它了吧?你不會因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棄家而去了吧?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就是你的家。”我愛書,更愛讀書。

  看書,是我發泄心中怒火的一種方式。我不知道書有什麼魔力,能平下我那滔滔不覺的怒火,它彷彿是一首優美而靜謐的小曲,在安慰我的心靈;又彷彿是母親的手在撫摸着我,給我帶來溫暖;還彷彿是湖面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盪去了煩悶的憂愁。書曾告訴我:“人活着,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迹!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陽光總在風雨後!”

  每個人總會有迷茫的時候,我也曾有過。我在近期迷上了一段動漫《守護甜心》,我總是問自己:“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是善良的嗎?還是邪惡的?我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有多從人格呢?”為了思考這些問題,我茶不思,飯不想。從沒睡過一次好覺。不過,事情總是能解決的,這不?又是書給我帶來了靈魂,給我帶來希望,“正確認識自己,就要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待自己。”“人是不斷發展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發展的空間。人生的潛能猶如一座有待開發的巨大金庫,蘊藏豐富,價值連城。”“……”我們的多重人格,正是我們有待開發的潛能,我們應該去尋找自己,去開發自己。

  夜深了,關上了書,慢慢的,進入了睡夢。

  我愛讀書,書讓我領悟到了人生的真諦:每當我迷惑、彷徨時,書猶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進的方向,為我排憂解難,增強我的勇氣和自信心;當我悲傷痛苦時,書告訴我說,悲傷只是暫時的,只要勇於去開拓,便會發現快樂就在眼前;當我被別人誤解時,書告訴我說,勇敢地去走你的路,他們會看到真實的你。

  悠悠我心,伴着淡雅書香,書香便如一首情歌,歌到深處淚雙流

  悠悠我心,伴着淡雅書香,書香便如一杯美酒,酒將醉時笑語稠;

  悠悠我心,伴着淡雅書香,書香便如一杯清茶,茶香滿口情悠悠;悠悠我心,伴着淡雅書香,書香便如一縷琴音,曲終收撥餘音繞梁。

  重慶渝中區復旦中學初一:夏禎瑩

回目錄

最愛那幽幽書香味作文500字

我愛書,愛得是那樣如痴如醉。 

  我總在圖書館里“飄悠”,聞那幽幽的書香味,頓時心高氣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我通向成功的黃金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有路勤為徑”正是我如痴如醉的看書,才可以得到“爬書山”的“通行證”,這也大大拓寬了我的知識面,也描粗了我的邏輯思維,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話在關鍵時候如此頭頭是道。 

  我的口才也歸功於書本,書本“描粗”了我的邏輯,“加寬”了我的知識面,說起話來充滿自信,當然也不結巴了。 

  書也是我的精神支柱。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我便捧起《天藍色的彼岸》當撲鼻而來的書香灌滿屋子的時候,我一下子茅塞頓開:是呀,主人公都不為死亡而生氣,我這點小事算得了什麼? 

  媽咪叫我“小怪人”,因為我看起書來十頭牛都拉不動,正所為“廢寢忘食”。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無論多沉重的著作,我都看得津津有味。比如前一陣,我迷上了《本草綱目》,雖說有很多偏字看不懂,但還是一部蠻有趣的書。可媽咪可不這樣看:“思寰,《本草綱目》有什麼好看的?看點別的,你又不做醫生!”我笑道:“真的哦,好看啦!藥草一例一例的,有毒沒毒,什麼味道都標出來了。”媽咪只好做罷。 

  我愛祖國,我愛廈門,我愛校園,我愛班級,我愛親人。同樣的,我愛書,我愛那幽幽書香……
回目錄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作文700字

在我成長的路上,書香瀰漫,幽幽書香,伴我成長 

  小時候,爸爸給我買了很多漫畫書和童話故事書。每天睡前,他總會講故事哄我睡。有一天,爸爸出差了,聽不到爸爸講故事的聲音,我睡不着。我隨手拿起《格林童話》翻開一看。我被白雪公主美麗、七位小矮人可愛吸引住了。我欣賞白雪公主的善良,憎恨可惡的皇后。從那時起,我認識了書。 

  書,就像可口的巧克力牽動着我的心,一有空,我就看書,拿着愛不釋手。一天,我做完作業,就看起了《魯濱遜漂流記》,當我看到“魯濱遜是個喜歡航海的孩子”,我便有了疑問:他的願望實現了嗎?……好奇心驅使我往下看。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奶奶大喊:“彤彤,幫我煮飯。”“哦!”我一動不動。“還不快去煮飯!要等到什麼時候!”我只好放下書。飛快地跑進廚房,匆匆忙忙地把米洗乾淨倒進鍋,又急匆匆地跑回房間如饑似渴地看起書來。我看得如醉如痴。魯濱遜遇到野人,勇敢地跟野人搏鬥。救出了一位孩子,用愛心去感化那孩子……我正看得入迷,突然,奶奶沖我大聲斥責:“你就會看書,就不會煮飯了嗎?”我抬起頭,迷惑不解地跑進廚房裡,打開鍋一看,哦!我忘了按電鈕。雖然這頓飯沒煮好,但是《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懂得在困境中應該勇敢地面對一切。 

  隨着年歲的增長,我越來越喜歡書里那股濃濃的油墨味了。我的生活離不開書了,書,給予了我快樂。我讀完了《十萬個為什麼》,解開了我心中許多不明之處。讀完《愛的教育》,讓我感受到愛的溫暖與幸福;讀完《魯濱遜漂流記》,我驚嘆於魯賓遜強烈的生存意志。讀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見識到海倫.凱勒的堅強意志。現在,我又迷上了四大名著。我羨慕孫悟空的七十二變,佩服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欣賞林黛玉的清新脫俗……書,豐富了我的知識,而且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成長路上,有書香相伴,我感到充實;有書香相伴,我變得自信;有書香相伴,我快樂成長!
回目錄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作文900字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

 廣東省汕頭 丹霞小學金濤分校601 楊培佳

  夜深人靜,皎潔的月兒升得老高,萬籟俱寂,只有時間“滴嗒”的腳步在延續,今夜難眠,昏黃的燈光下我依舊沉醉在《讀者》的世界……。

  難忘,與書一起走過的每一分鐘,有過感傷的淚水,有過會心的微笑。書如摯友,迷惘時,給予人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時,給予人清風般的慰藉,我最願細聽它低訴,聆聽它輕唱。

  也許,年幼無知的我,更着迷於嬉戲玩耍的樂趣。但就在偶然的機會,一篇短小精悍的《醜小鴨》便牽動了我幼小的心靈。於是伴着《賣火柴的小姑娘》編織着《柳樹下的夢》我帶着幾分好奇走進那充滿神秘的童話世界里。

  我任渴望知識的種子悄悄在心中萌芽……

時光荏苒,我告別了充滿神奇幻想的童話世界,於是,帶有精美插圖的《水滸傳》、《紅樓夢》便常常擱置在我的床頭,還不止一次地走進了我的睡夢。我時常會為林黛玉的感人悲劇而涕淚交集,為魯提轄拳打鎮關西而拍手叫好。

  我任知識的萌芽一天天茁壯成長……

年歲增長,那附有圖案的四大名著對我已失去了以往的吸引力,我更青睞於娓娓動聽的詩歌,蘊意深刻的小說以及優美感人的散文,於是那一本本或大或小,或薄或厚的純文字文學著作便如甘霖雨露般滋潤了我乾涸的心田。《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教我學會堅毅,莫里亞克的《九月夜景》讓我彷彿傾聽到了奇妙的薔薇物語,《滿江紅》也讓我看到了一代名將的赤膽忠心……。

  讀書是那樣富有樂趣,它給我帶來了不盡的樂趣又讓我增添几絲莫名的憂傷。我不會忘記那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常在書林中或追尋昔日的足跡,或編織未來一個個美麗的夢。

倘若千千萬萬的書籍匯成了知識的海洋,那我便是一葉扁舟,在大海中乘風破浪;倘若數不勝數的美文精品編織成了天邊七彩的雲霞,那我便是一隻小鳥,在雲層中穿梭翱翔。

  我任知識的果樹在默默開花結果……

  儘管未來的日子我無法預料,但我相信在往後那充滿幻想的日子裡,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我不孤獨不寂寞,因為有書。幽幽的書香,將永遠陪伴我成長。

  指導教師:章淡容

回目錄

幽幽書香愛國情作文400字

靜靜地坐在小溪邊,雙手輕輕地捧着書,一邊傾聽古人間的對話,一邊享受着現代的悠閑恬談,一邊領悟着鳥語花香之美景,一邊品味着濃濃的書香味。 

  從“風吹草地現牛羊”的遼闊草原,到碧波懷抱的海島,從雄偉壯觀的長城到“世界屋脊”的珠瑪朗雅峰。偉大祖國的壯麗山河在這中國圖上活躍而出。 

  從屈原的“路漫漫誇,吾將上下求索”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從冰雪封凍的雪災到神泣鬼嚎的“5.12”大地震,從“非典”到“H1N1”流感。何不體現中華民族的堅韌和頑強,百撓不屈的脊樑和傲骨?這是靈魂和精神。 

  從“四大發明”到“中國神舟”的穿梭太空,從“南水北調”到“西氣東輸”。中國正在騰飛。 

  一首《我的中國心》構起無數人對祖國的思念。 

  一首《祖國·我的母親》表達了對祖國的深愛。 

  祖國山美,祖國水清,祖國人真。您以坦蕩豁達和不卑不亢的精神,您以容睿智慧領着我們走向新的輝煌。 

  我輕輕的合上書——一部記載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書。讀書真好,能品味着中華博大精深,淵源流長的文化,品味着祖國母親的乳汁,品味着幽幽書香愛國情
查找更多幽幽書香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