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一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一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鳥兒感謝藍天,因為藍天給了他自由翱翔的空間;高山感謝大地,因為大地助他高聳入雲;魚兒感謝大海,因為大海讓他快樂地遊動。我們則應該感恩一切。

  為什麼要感恩?很簡單,只有會感恩的人才會快樂。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百歲老人,耳聰目明、身體健康,而且幾乎每時每刻都在微笑。一次,有位記者詢問她長壽的秘訣,老太太笑咪咪地回答說:“對任何人,任何事都心存感激,是件很快樂的事兒!天天快樂,當然長壽!”她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的確,有多少值得我們感恩的人和事呀!

  我們應該感恩父母,他們不僅給予我們生命,把我們養育成人,還十分關心我們的生活、學習。有時父母可能會責罵我們,甚至是請我們吃“竹子燒肉”,其實他們即使嘴上嚷着“不愛你了”可心裡還是在想着我們,不然,他們何必費時費力地教訓我們?他們是愛之深,痛之切呀!

  我們應該感恩朋友,常常是朋友給了我們希望。當你迷茫、孤獨,對事情失去信心的時候;在沒人理解你的時候,是誰一句輕聲的問候,一句鼓勵的話語,讓我們倍感溫暖和充滿力量?答案肯定是朋友的名字吧。

  父母、朋友,大多數人都會感恩。可是卻有些我們應該感恩,而常常被我們遺漏的人和事。

  學習上與我們競爭的對手,應該感恩;因為正是有了他們,我們才有可能進步得更快。記得去年暑假,我上國學課,老師要求每節課都要背古詩文。我向來自認為記憶力不好,於是不敢找長篇的背,只挑一些短小的古詩背背。一次上課,老師請了位同學做示範,只聽他張口背起了《出師表》,果然流利,一氣呵成。教室里響起了同學驚奇的“嘖嘖”聲,我也佩服不已。可我轉念一想:我和他成績不相上下,他能背長篇,我也能!於是我挑了《岳陽樓記》,每天抱着書“苦背”,經過一周的努力,終於背得滾瓜爛熟了。從那以後,我也常常被老師請來當示範了,讓我最開心的是我再也不怕背誦長篇的課文了!顯然,是我的“對手”“治好了”我怕背誦的毛病,對他,我當然是感激不已呀。

  我們應該感恩身邊失敗的人,因為他們給了我們“前車之鑒”;我們應該感恩使我們摔跤的石頭,因為它使我們走路多了一份經歷,知道要低頭看路;我們應該感恩小瞧我們的人,因為是他使我們對目標的追求更為堅定……

  是呵,感恩讓我們快樂,感恩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對待一切吧!

  六年級:嚴帥

您正在瀏覽: 感恩一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