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面對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與其沉湎於過去的痛苦之中,不如大膽追逐前面美麗的風景。”這是一句多麼富有哲理的話呀,我一直把它奉為座右銘,作為我治療痛苦的良藥,用微笑面對生活的力量!

  從古至今,有多少人因為不會微笑,沉湎在痛苦之中,最終平庸地消失。曹植因受哥哥曹丕的猜忌,被軟禁終生,鬱郁而死;在那黑暗的社會裡,才華橫溢的海子和顧子因為不會微笑卻痛苦地離開了人世……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令人可悲可嘆!但同時,有許多人在殘酷的命運下選擇了堅強地生存。春秋時期,越國的皇帝勾賤敗給強大的吳國,吳王夫差將越王勾賤囚禁起來。越王並沒有因一次失敗而灰心喪氣,在被囚禁的日子裡,越王勾賤卧薪嘗膽,發奮學習,最終打敗了吳國,使吳王夫差自殺,洗清了當時的屈辱,還使越國成為當時最大的強國。被稱為中國“保爾”的張海迪姐姐患上了高位癱瘓,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如果換作別人,可能會不能面對現實,選擇自殺,但海迪姐姐卻以鋼鐵般的意志,選擇了生,還自學從小學到大學的課程,征服了全世界!

  微笑,有的人認為根本不值一提。但是當一個身臨挫折的人來說,淺淺一笑,卻如釋下了千斤重擔。我是個樂天派的人,打從我呱呱落地時,就與笑結下了不解之緣。因此,我的人生道路是都是由許許多多的微笑堆積成的。所以我一直認為在我的人生字典里沒有“哭”字,但我到張海迪姐姐的故事後,我卻流淚了,淡淡的。

  “生活是由一百個微笑堆積成的。”我一直認為這是一句閃光的真理。在不同的時代,相同的命運下,前者選擇了痛苦的死,後者卻選擇了堅強地生,兩者的反差是多麼大呀!因此,讓我們的生活都充滿陽光吧!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