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萬水千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萬水千山》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渡赤水河,強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征服大雪山,橫跨大草地……《萬水千山》這本書讓這一系列的戰役故事在我眼前浮現,從而使我對長征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一個個頑強的紅軍戰士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換來了長征的勝利。

  毛澤東,這個名字我們不會忘記。當老紅軍回憶他時,首先想到的,便是這位率領他們創造這一人間奇迹的舵手。他們說,如果沒有毛澤東在革命危急關頭力挽狂瀾,沒有毛澤東無私無畏堅定地維護黨和紅軍的團結,沒有毛澤東運籌帷幄的高超指揮藝術,就沒有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輝煌勝利。如果沒有毛澤東和朱德等人的配合,說不定我們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好日子。

  “一塊牛肉”這一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王指導員(王才芽)在攻佔劍門關,一人打掃戰場那天,收下了14歲的胡亞文。當紅軍第三天過草地時,胡亞文的乾糧吃光了,王指導員將自己僅有的一塊牛肉遞給了胡亞文,胡亞文狼吞虎咽地吃了。王指導員還讓胡亞文不要久坐在草地上,不然會沉下去的。出乎預料的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傍晚,王指導員卻因為幾天沒吃東西永遠地倒下了,再也沒有起來。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小紅軍,這種捨身忘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很多很多的故事都很感人,催人淚下,使人難以忘懷。

  在讀《萬水千山》之前,我一直不太了解毛澤東,不太了解長征,而現在,我了解了,毛澤東是一個真正的領袖。他使長征成為人類戰爭史上的奇迹,使長征有了它特有的戰爭魅力,讓它像完美的神話一樣在世界上廣為傳揚。

  讓我們記住長征!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萬水千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萬水千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