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雪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雪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冰雪無情人有情 

  自從今年1月份中甸的那股冷空氣以來,我們國家南方的大不分地區和西北地區東部出現了罕見的持續大範圍的低溫 雨雪和冰凍等極端天氣嚴重影響了人民群眾的正常生活和生命財產的安全。 

  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讓人們感到十分難以適應,大雪紛紛揚揚的落在地上,一片又片的鵝毛大雪撒滿了街道和公路,大雪一直下一直下個不停,造成道路積雪非常嚴重,卡車 汽車……因大雪被堵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的。特別是京珠高速和湖南高速路的積雪,已經有五六寸那麼厚,堵車就更為嚴重了,最長的有5000輛,像一條長龍一樣。這場肆虐的暴風雪不但堵住了交通要道,還造成電塔因負冰嚴重,最後在滿天飛舞的雪花中巍然倒下。造成無數個家庭頓時陷入了一片黑暗中。黨中央派出多名電力工人和武警官兵搶修電塔和交通要道。他們不辭勞苦,每天起早貪黑的辛勤工作,像一頭勤懇的老牛一樣,任勞任怨的工作,他們一工作起來就是十幾個小時,有時半夜十一點多了也不能下班。在期間,溫家寶總理親自湖南長沙和抗冰救災現場慰問那些奔負前線救災的工人,當鏡頭照到工人們的手時,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鏡頭裡的是一雙被冰雪凍的又紅又腫的手,腫就的連筷子都拿不起來。有幾名電力工人在搶修一座負冰嚴重的電塔時,不幸從50多米的高空中摔下來犧牲了。他們用保貴的生命換回了人間的溫暖與光明,他們的鮮血被凝固在冰雪中,那幾頂他們在工作時戴的安全帽成了我們大家永遠的懷念。 

  望着那一盞盞點燃的燈火,我不禁的對他們肅然起敬,他們為了我們的萬家燈火,能早一點回家過年,他們在寒風中忍受着風雪,冒着電塔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去工作。 

  災害無情人有情。人們常說:“一方有難,八方援助。”黨中央為了幫助災區人民度過難關,積極組支人們捐款捐物,向災區人民送溫暖獻愛心。僅到2月3當天,玉林市共捐款7717.3元,捐抗寒衣物458件,不留餘力地支持災區人民抗寒救災。有一位叫陳作勇的小朋友,砸碎了自己的小儲存罐,向村幹部捐出了自己一分一角存起來的11元錢。 

  冰雪無情人有情,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會變的更加美好。希望災區人民能早日脫離冰雪災害,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冰雪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雪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