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雪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雪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雪無情人有情 

  2008年冬,這一年的冬天十分寒冷,是五十年來最冷的一次。然而,各省的各區都遭受了“雪災”的報復,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小覷。據說這次遇害人數足有幾千萬人,死亡人數達到其千八百萬人。整個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人們因為親人的死而哭泣,因為自己被困而感到恐慌。 

  無情的大雪封死了了許多人回家的路,雪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一百多萬億,許多地區電力中斷,但是大雪無情人有情。我在電視上看見了一則讓我十分的感動 

  搶救性命發出的“愛心”捐款 

  1月28日13:30,由東莞客運段值乘的T128次列車運行至龍川到贛州區間,列車長羅周銳突然接到4號車廂旅客郭衍良的緊急求助:“我泡方便麵時不慎將自己11個月的嬰兒燙傷,臉上、手上多處燙破了皮,傷勢嚴重,急需搶救”。情況緊急,而車上醫療條件有限,前方還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到贛州站,時間太久,怕小孩燙傷后臉上會破相,怎麼辦?此時小孩痛得哇哇大叫,時間緊迫,羅車長立即分兵兩路,一路由羅車長向南昌局彙報情況,請求到前方吉安站停車,聯繫醫院準備急救,一路由乘警配合家人帶小孩下車治療。 

  為了搶救小孩,上級同意客車在吉安站臨時停車3分鐘,小孩治療有希望了!可把這個消息告訴小孩父母時,對方卻不同意下車。經再三盤問,才得知是小孩父母沒錢支付醫療費不肯下車治療。搶救性命要緊,羅車長立即在車上發動“愛心捐款”,他和乘警長、添乘幹部帶頭捐款,列車員也紛紛獻愛心,一些旅客也受到感染,你20,我10元,十分鐘不到,就收到1500多元捐款,當車長把1571元交給小孩父母時,在外打工的農民工郭衍良動情地說:“謝謝你們,冰雪無情,鐵路有情,沒有你們的熱心幫助,孩子就會有危險,謝謝鐵路人。”說完就跪在地板上為大家磕頭,車長趕緊把他拉起。20分鐘后,列車停靠吉安站,小孩立即被等候好的救護車接走。 

  這次,讓我感覺到了人間的真情是多麼可貴!我一定乘警長、添乘幹部,旅客一樣多貢獻愛心,我知道,有愛的春天不會冷!

您正在瀏覽: 大雪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雪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