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信自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發現了一篇文章,頗有感悟,現在就大致敘述下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五年級開學的時候,父親接到一封伊曼太太的親筆信,伊曼太太是我們這個小鎮上的音樂權威。信中說她相信我有音樂天賦,鼓勵我報名參加即將成立的校樂團。

  這封信成了我一生的轉折點。在此之前沒人相信我有任何天賦,連我本人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特長。沒想到伊曼太太竟然以為我有音樂天賦,這真是太意外了!不久,我便帶着父親搞到的一把二手的單簧管,興高采烈地加入了校樂團。每天放學,伊曼老師就會留下來指導我們練習,但總有很多隊員請假,但我從未缺席或。畢竟我跟他們不同,我是有天賦的。我常常摸黑起床,把當天的農活幹完再去上學,這樣就不會錯過晚上的排練。

  可惜沒過多久我們就搬了家,好在新學校也有一個樂團。入學第一天,我就跑到團長那裡去報了名。以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15歲那年我成了一名職業薩克斯手,接着組建了自己的爵士樂團,我的單曲和專輯也經常登上頂級排行榜。當然,這期間也有過挫折和失敗,有些同伴放棄了,但我從未動搖過。畢竟我和他們不同,我是有天賦的。

  不久前,我應邀會母校講演,幾位當年的老同學也被校方接到了現場。回答聽眾提問時,我說起了伊曼老師的信。十多年來,我還是第一次向世人公開這段歷史。沒想到,老同學們散會後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卻是:“我們也收到了同樣的信!”

  難道說這麼多年來支撐我的信念竟是一個騙局?而我跟本就沒有音樂天賦!我趕緊去見已經退休多年的伊曼太太。提起了那封信並泄氣道:“都是因為相信您的話,相信自己是與眾不同的,可我才發現班裡的每一位同學都收到了同樣的信。”

  “你錯了,”伊曼太太耐心地說,“每次開學,我都願意相信我接到了是一個百年不遇的天才班,每個學生都是音樂天才。但光靠別人相信你是沒用的,你必須自己相信自己。在這麼多同學里,只有你做到的這點。所以你確確實實和他們不一樣。——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開始傻笑,我在想,如果我也收到了這樣一封信,說我對什麼有天賦,那該有多好,我一定會向他那樣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享受着粉絲們的尖叫,沐浴在幸福的狂潮,一想到這,我就接着傻笑,星光四射的舞台,將是我瘋狂的領域。

  抹了抹嘴角流下的口水,我開始品析這篇文章的奧意,不同於只讓我們心生羨慕的意義。

  一次,“我”收到了伊曼太太給我的信,信上說,“我”有音樂天賦,希望“我”參加校樂團。從這以後,這便成了一種信念,成了“我”努力學音樂的動力。在刻苦的學習下,“我”成功了,成為了一位明星。

  支撐“我”度過挫折與失敗的是什麼?是信念,那一封五年級時伊曼老師給我的信,文中多次提到“畢竟我和他們不同,我是有天賦的。”這就是一種信念,“我”相信“我”和他們不同,堅信自己會取得成功。

  “我”應邀母校講演,十多年來第一次講到了那封信,但是散會後,老同學們告訴“我”,他們也收到了同樣的信!“我”第一次發現我的信念就要破碎了,忙找到伊曼太太,問了那封信的事,伊曼太太回應“我”道,因為她覺得每一個人都是天才,但是只有“我”堅持了自己的信念。

  當“我”發現自己並不是天才的時候,“我”的信心開始動搖了,而後開伊曼太太的解釋,詮釋了一個道理“每一個人都是天才,之間只存在的相信與不相信,相信自己,有所行動,就會成功。”

  福建南平建甌市建甌實驗小學六年級:雷凱淇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