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要自信,但不要只相信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自信,但不要只相信自己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路是靠自己走完的,一路上的選擇也是由自己決定的。固然,要想看到黎明的曙光,首要選擇是自信。

  自信當然很好,但是,不要只相信自己。對於別人的忠言逆耳,要善吸精華,對於自己的錯誤缺點,要及於修正;當年,三國時期,孫權面對曹操的大軍壓境,眾兵眾將理所應當的認為投降是英明之策,但是,對於魯肅和諸葛亮的勸言,孫權毅然決定,火燒赤壁,孫權勝了,創造了以弱勝強的奇迹,這是何等的自信,清聖祖康熙大帝一生文治武功,在面對台灣問題時,眾將意見不一,可康熙力排眾議,毅然選擇了正確的對策.如果缺乏自信,康熙還會訣擇出如此上策嗎?塞納克說過:"相信一切人和懷疑一切人,其錯誤是一樣的."的確,相信一切人是缺乏自信,而懷疑一切人是盲目自信,前者忘記了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主角是自己,自己的命運是自己決定的。後者卻又忽略了別人的勸告、建議對我們的幫助。這二者是不可取的。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一邊走,一邊學,一邊問,再做出每一個選擇時,要提醒自己:“要自信,但不要只相信自己。”

  陽谷實驗中學初三:孟鑫

您正在瀏覽: 要自信,但不要只相信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自信,但不要只相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