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奧運,促和諧,求進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促和諧,求進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迎奧運,促和諧》,其中的《“鯊魚皮”讓索普游得更快》讓我感受到高科技的威力是多麼神奇呀! 

  在奧運會游泳比賽的泳池內,男選手們過去都穿着游泳褲上場比賽,但從2000年悉尼奧運會開始,眼前的景象突然間改變了,許多男選手們陸續穿上連體泳衣。來自澳大利亞的游泳天才伊恩·索 

身穿黑色連體緊身泳衣,像碧波中遊動的黑鯊魚,劈波斬浪,一舉摘得3枚金牌。 

  在成績面前,人們一面稱讚着索普驚人的游泳天賦,一面對他與眾不同的、包裹全身的泳衣大加議論,幾乎所有人都相信,是這件高科技泳衣使索普游得更快。泳衣成功的關鍵在於模仿了鯊魚皮膚的原理——鯊魚皮膚上有一層細小的脊柱形突起,當鯊魚在水中遊動的時候,這些突起能更有效地使身體周圍的水流走,從而減少阻力。同時該面料上還添置了身體觀測系統,可以記錄運動員的特徵,使泳衣更舒適。高科技的威力由此可見一斑。 

  先進的技術使索普游得更快,這是奧林匹克運動的勝利嗎?回答是肯定的。因為這一切都體現了進步。科技發展、人人進步,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 

  現在,距離2008年奧運會只有一百多天,作為小學生的我,要加倍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特別是要把英語的口語學習好。我想,如果我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到時候我就能為奧運出一份力。當外國朋友來奧運分賽場——天津遊玩出現問題時,我可以暫時當一名“小翻譯”;當外國朋友對中國燦爛的文化和古老的歷史感興趣時,我可以為他們講解……總而言之,我一定要刻苦地學習,到那時,我要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志願者,為奧運服務。 

  如今,我們國家要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要使我們的社會形成全體人民各盡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諧相處的局面。不管是什麼人,從事什麼職業,身居什麼崗位,只要力盡自己所能,在努力中獲得自己應有的收穫,這就是進步。這樣,每個人的自身發展就和諧了,整個社會的發展也就和諧了。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促和諧,求進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促和諧,求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