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奧運,促和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促和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奧運聖火即將點燃,這是全世界的體育盛會,多麼讓人激動啊!世界上最早的奧運會是1896年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的。2008年將第一次在我國舉辦奧運會,這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我盼望着2008年8月8日快點到來。這是北京奧運會開幕的日子,是世界體育大家庭聚會北京的日子, 

  更是每一個人中國人倍感驕傲的日子。作為一個小主人,我真想成為一名光榮的奧運志願者,雖然條件不成熟,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志願者,但是,我依然可以為北京奧運作出自己的貢獻。 

  一提起奧林匹克,人們就會很自然地聯想起一副副充滿希望和激情的圖景:和平鴿展翅飛翔,聖火熊熊燃燒,五環旗迎風招展,鍵兒們龍騰虎躍……奧林匹克象徵著生命、青春和美麗,奧林匹克是一個洋溢着和諧氛圍的大家庭!人們用奧林林匹克“和諧”的旋律,唱響“和諧社會”;又用“和諧社會”的光芒,照亮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 

  當前,有一個響亮的口號傳遍了祖國的每一個角落,回蕩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這就是——建設和諧社會,建設和諧世界!“和諧社會”的特徵就是民主政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社會! 

  生活中,有很多不文明的事,當下課出操的時候踩到同學腳的時候,當你看到車輛開過在路中央留下一塊石頭的時候,當你看到有小朋友摔倒在地上的時候,你不但不去扶他起來、哄他不哭,反而嘲笑他……當這些發生的時候,文明對你望而卻步,文明離你很遠。 

  其實文明有時候離我們很近,當你下樓踩到同學腳的時候,文明就是一句對不起的安慰,有了它,你就會給校園減少一句髒話。當你看到路中間有快石頭的時候,文明就是你的手到石頭的距離,有了它,你就會給行來過往的人留下了一份安全。當你看到小朋友摔倒時,文明就是你扶起他們時的一句關懷話語的溫度,有了它,你就會給予小朋友一份愛心……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在無數文明交織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像破土的幼苗,在廣大人民的心中萌發。 

  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還有時,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一份溫暖。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心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就讓我們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講文明,講奉獻,關愛奧運,支持奧運。用熱情的笑臉,融化心靈的冰山,用和諧的理念,再創禮儀之邦! 

  2008年,中國將向全世界展示傳統文明古國的美麗和現代和諧發展的風采。作為小學生,我們在期盼和感受奧林匹克運動的同時,也要用實際行動為奧林匹克運動譜寫光輝的一頁,這是我們的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促和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促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