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迎奧運,講文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講文明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19世紀末由法國的顧拜旦男爵創立了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從1896年開始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就舉辦一次會期不超過16天。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奧林匹克運動有一系列獨特而鮮明的象徵性標誌,這些標誌有着豐富的文化含義,形象地體現了奧林匹克理想的價值取向和文化內涵。如:奧林匹克五環標誌由5個奧林匹克環從左至右套接而成,是藍、黃、黑、綠、紅5 種顏色, 1979年6月,國奧會正式宣布了會旗和五環的含義:象徵五大洲的團結,世界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運會上相見。 

  今年的奧運會在我們的祖國---北京舉行.離北京奧運會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那一把把點燃聖火的奧運火炬,聚集了我們無數中國人的熱情,聚集了我們的快樂,聚焦了我們中華名族的美好心愿.在生活中,我們提倡“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就讓那點燃聖火的火炬在我們的心靈中傳遞吧,在我們的生活中傳遞。 

  其實,奧運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即.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文明的象徵,文明本來就很小很小,可我們卻把他想像得很大很大:比如,把壞人抓到,偵破奇案......等等,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個無數的小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個人的心裡萌發。 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 

  一分文明就好像是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 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今年,我們都想到北京去看奧運去,帶着無比的欣喜和自豪。我們不僅僅要用眼睛看奧運會,還要用行動服務奧運會。我們做不了運動場上耀眼的運動員,但是可以坐在觀眾席上或者是電視機前為參賽者歡呼。今年,將有很多的外賓來訪中國。他們不僅會認識奧運會,還會記住中國這個名字——一個文明的,美麗的國家的綠色的奧運。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去種一棵樹,那麼14億人民的力量將創造出一個美麗的森林國家。為了在奧運會上呼吸更新鮮健康的空氣,為了有一個貼近自然的環境,我們每一個華夏兒女都應行動起來。讓我們的國家少一點污染,多一份綠色;讓我們一起講文明,樹新風,讓全世界的人民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中國形象。 

  我們是少先隊員,我們更應該多注意日常行為規範。文明言行,禮貌待人,遵守公共道德和公民行為準則,為世界人民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當五星紅旗飄揚在會場上,國歌奏響。當中國的劉翔等人在賽場上奮勇拼搏,摘金奪銀,為國增光。那榮譽和掌聲同樣也給予了每一個為奧運奉獻的人。儘管無緣於比賽,卻在賽場外打贏無數勝戰。讓我們共同努力,為我們的祖國贏得一個和諧進步的國度,贏得一個文明上進的形象,贏得世界人民的好評…… 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盡心地為奧運奉獻。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需要我們用心去完善,每個小小的角落裡的塵埃都需要我們用信念去清掃。每一個角落都應留下我們儘力無私的行動。和所有人一樣,我願意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平凡的角落,讓角落重新發光. 

  我們應當做到:1、講文明、講禮貌、樹新風.2,做到“文明觀賽事,理智對輸贏”共同營造和諧、熱烈的賽場氛圍。 3:維護碼頭、商店、旅遊景點等場所的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4:形成文明禮讓的社會風氣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5:為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創造一流服務環境。努力創造整潔優美的城鄉環境。

  讓我們全中國的華夏兒女攜起手來,所有的少先隊員行動起來,為"迎奧運,講文明"而獻上自己的一份熱情.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講文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講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