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合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合作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人多力量大。”……這些話充分地說明了合作的重要性和教育我們要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好。說起合作,那麼螞蟻就應該當之無愧地成為合作的“代表”了。為什麼呢?這還要重一件事說起。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的花盆中發現了一條蟲子。我連忙把它捉起來,想着蟲子既不好看又沒有用,就隨手一扔,扔到了一個螞蟻洞旁。我看了看,想到了一個主意:看螞蟻。於是,我趴下來目不轉睛地盯着螞蟻洞。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忍不住了,剛想離開。突然,一隻螞蟻發現了蟲子,它在蟲子旁左看右看,好像想不出什麼辦法把這個“大傢伙”搬走。我想:它會不會把食物“獨吞”了呢?但是,那隻螞蟻看見搬不動那條蟲子,就走回了洞里。我想:它會不會因為食物太大而放棄了呢?可是這一次又出乎我的意料。那隻螞蟻居然帶了一大群的螞蟻出洞,螞蟻“大軍”又“鬥志昂揚”地走向蟲子。它們齊心協力地抬起蟲子。嘿呀!嘿呀!啊!蟲子被它們抬起了!我仔細地看着它們:每隻螞蟻都舉起細小的雙臂,排成一個個整齊的隊伍。那彎彎的手臂,似乎每隻螞蟻都在出盡全力,為“隊伍”出力,為大家出力。看到這兒,我好像也變成了一隻螞蟻,在為最終的“勝利”拼搏!我在心中默默地為它們加油。嘿呀!嘿呀!成功了!它們終於把“戰利品”抬回家了!此時,我也為它們感到高興,感到成功的喜悅…… 

  啊!螞蟻們這樣齊心協力地抬食物回家,不正是它們合作才可以做到的事嗎?它們不存一點私心,是當之無愧的“合作代表”。螞蟻雖然很小,但是帶給我們的啟示可不小。讓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向螞蟻學習,學習它們那種可貴的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合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