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鄭人買履》寓言新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人買履》寓言新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話說鄭人自買鞋之事成名之後,已是家喻戶曉,成為街頭巷尾的人物,有人曰:“此人專愛鑽牛角尖,可笑,可悲,可嘆。”有人曰:“此人雖榆木腦袋一個,卻好在做事認真,似乎也憨厚得可愛.”……種種議論不知是否對那人有所影響?卻說這天,鄭人突然想起,要去集市買個衣櫃,他的娘子對他說:“你拿一把尺,把距離量一下。”鄭人想了想:我上次買鞋就是因為在家中自己量了尺碼,不相信自己,才被有的人嘲笑,這一次我自己去試試。於是,他得意洋洋地對他的娘子說:“不用,我去試試就行。”沒等他娘子說,鄭人就出門去了。 

 鄭人來到集市上,到了一間賣衣櫃的店鋪里。迎面走來一位文縐縐的先生:“你不是那位專愛鑽牛角尖的人嗎?怎麼,今天你要來買衣櫃?”鄭人說:“不錯,這次我學聰明了,也很自信,我親自來試試。”他話剛落,那位先生和在場的人發出一陣狂笑,鄭人一頭霧水。鄭人還是買了,他買了一個十分漂亮的衣櫃。鄭人背着一個笨重的衣櫃終於到家了,他正想把衣櫃搬進去,但是他怎麼搬都搬不進去,他發現他把衣櫃買大了。此時,他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要墨守成規、迷信教條、不尊重客觀事。

您正在瀏覽: 《鄭人買履》寓言新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人買履》寓言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