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矛與盾新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與盾新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黃埔學校  六(2)班  瞿真 

  自從那個又賣矛又賣盾的楚人遭到揭穿之後,很是苦惱,因為他沒有錢來養活自己——從那一后,誰也不來買他的矛和盾了。終於有一天,那個楚人下定決心要改過自新,重新贏回大家對他的信任。 

  於是,他在市場上擺了個專賣盾的鋪子,上面還掛了個旗子:顧客就是上帝。過了一會兒一個驃悍的大漢走了過來,對他說:“我是別國的,想買個好用一點的盾。你這盾多少錢?”那楚人剛要答話,一個人對那大漢說:“嘿!別買他的盾!”原來是那個揭穿他的那個人。“他以前就曾經片過我們,說什麼他的矛和盾都是最厲害的,最後還不是被我借船,灰溜溜的走了?你可不要上當啊!”那大漢聽了,便走了。嘴裡還嘟囔着:“看上去挺老實的人,沒想到竟然騙人……”後來來的幾個人也都被曾經講過他出醜的人“打發”走了。 

  …… 

  終於有一天,那位曾經被萬人嘲笑的楚人,已經通過持久的努力獲得了成功。現在的他,回首往事,又作何感想呢?他是這樣說的:“看來,犯錯誤是很容易的。但是在人們心中重新樹立一個良好的形象,卻很難呢!” 

  在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仍有許多人像楚人那樣。我在此勸告這些人:“犯錯誤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要改正錯誤。並且要記住:只有努力,才能成功。快學習那個楚人,改正自己的錯誤吧!

您正在瀏覽: 矛與盾新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與盾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