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心感受——巷之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感受——巷之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鞦韆揚起的微風,吹拂了安逸的小巷,也吹走了繁亂的思緒。

  小巷深處,清心而立,看一片素凈的雍容華貴,看一方月下的澄明安詳——

  柳絮拂過天際,笛聲陣陣,打破了小巷的寧靜。

  笛聲在耳畔回蕩,忽遠忽近,或快或慢,教人摸不透,猜不着。

  只知道,隱於笛音中的,是那抹疲倦。沒有哀愁,沒有淡怨,隨性所至,觸景生情。

  清歌漫舞,林中有笛音徘徊。

  遠處,夕陽斜射,垂柳下,竟有寥寥數朵鵝黃色的小野花。

  並不起眼,卻仍然幸福地開放,做一處無人觀賞的風景。

  笛聲飄忽入耳,秋風依舊瑟瑟。

  小巷裡,頗老的住宅此般的平淡無奇;柳絮早已經泛黃,逐漸枯萎、逝去。

  這裡,已經是一個沒有人煙的小巷。

  彷彿是累了、倦了,一切顯得那般平常、清淡。

  “鈴……”

  驀地驚醒,吹笛人已經離去。不知哪來的鈴響悄然傳開。很清脆、很清晰。沒有喧嘩的雜音。

  垂柳身後,有一棵巨大的榕樹。它如是粗壯的枝條上,掛着一架鞦韆。

  冷風掠過,榕樹似乎有輕微地顫動,或許是有涼意滲入。

  已經記不得有多少年了呢……

  銀鈴就系與那鞦韆的繩索上,在風中清鳴,感覺很淡很淡……

  時常會在睡夢中望見,少女一襲紅衣,坐於鞦韆之上,雙手扶住繩索,任鞦韆隨風漾起,仍是笑靨如花。

  銀鈴如舊“鈴、鈴”作響……

  風過後,小巷安靜下來。

  光陰就如沙漏,握不住,從指間轉瞬滑落。

  荒老的小巷,一切都是如此輕柔淡倦。

  

  用心感受(讀後感)

  巷,沒有人去去注意它。有一個小小的女孩,卻能夠體驗巷的安逸。

  她用心去構思,用筆記錄下腦海里浮現的深情異印。她寫出巷裡鞦韆揚起的微風,打破了整個寂靜。

  “清歌漫舞,林中有笛聲的徘徊。”是的,在人煙稀少的巷中,顯現出笛聲空蕩蕩的那股剌人心般的一略及一瞬間,唯有絲甘甜的天籟注入心疑。

  我戀於她筆下的小野花,雖然不起眼,但寧願幸福地去做一處無人觀賞的風景。不敢想念這不起眼的小花,且然能成為文中的主角。沒錯!不要為自己的缺陷感到自卑,拋去雜念,勇敢地面對真實的自己。

  “鈴……”仍是那抹清脆的銀鈴,敲響了思,真的累了,倦了。

  少女一襲紅衣,坐於鞦韆之上,雙手扶住繩索……我依然沉浸在這

  虛境中,彷彿,那少女笑大靨如花沖我招手,隨風將發吹起,如一面黑旗。

  荒老的小巷,一切都是如此輕柔淡倦。指紋嵌烙在巷中脫落漆的圍牆,我陷入

  陶醉。此時此刻抗拒不了她,也就是童瑤散文的吸引。

  從剛在班中朗讀過的前夕,我總共讀了整整七遍。為什麼,不能和童瑤一樣,把心注入所寫的文章,讓它更有鋒芒,增添靈性。

  或許,小時候的她便有了寫散文的靈感。曾經讀過童瑤所寫的《我戰勝了自己》,此文如催淚彈般地使我落下了眼淚。童瑤的童年裡,被許多人背叛了承諾,從此便不肯去信任別人……

  真可能如此,在瑤的心中增添了蒼茫。呵!把情感注入作文當中,用心盡情描繪前程。

您正在瀏覽: 用心感受——巷之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感受——巷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