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用心感受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感受生活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近幾天來一直是陰雨綿綿,如同一張稠密的網,籠住了四周。終日遊走於在校園的三點一線之間,滋味是枯燥單調的,在春雨的浸泡中,心裡如蒙了一層灰般惆悵。 

  終於迎來了難得的周末,下午天公也做美般地止住了雨。我按慣例回宿舍收拾,準備回家。 

  在走廊間,無意間眺望遠方,卻不由得止住了腳步。校園內的綠樹草坪,在雨後顯得格外明綠柔和,在涼爽的雨後清風中搖曳,好似綠色發出的天籟之音。這是前所未有的體會和感動,它使我感到莫名的幸福。很久以來,我一直嚮往着旅遊節目中展示的歐洲綠色田園風光,從來沒有想過能在校園裡找到這種感覺。此刻我才猛地明白:只要用心去感受,其實美就在身邊,感動和幸福就在身邊。 

  不由得想起了不久前和同學踢球的場景。那是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溫度適宜,22個人穿着簡單樸素的球衣在綠茵場上奔跑着。陽光泛在每名隊員快樂的臉上,洋溢着純真的笑容。輕風拂過,我不由的停止了跑動,嘴角輕揚,環顧這令自己陶醉的場景,幸福充斥了身體的每個角落。不為功利的結果,用心體會在艷陽下踢球的樂趣:這是我所嚮往的生活,自由自在,輕鬆快樂。而過去,總是看得太表面,總在抱怨草皮質量不夠好,顏色不夠鮮艷,踢球裝備不夠精良……想來實在是太浮躁。 

  我曾經和許多人談過各自的理想。大家所嚮往的,或遠大,或純樸,或天真,或獨特,但實質都是相同的:追求幸福。去法國旅行,是一種浪漫的幸福;開法拉利, 

  是成功的幸福;在家睡覺睡到自然醒,是安逸的幸福。只是看到他們在生活中的那份憂愁,我不由得嘆息:其實每個人都是陽光開朗的,只是快節奏的現代生活帶來的壓力和逐漸形成的物慾,使我們忘了幸福其實就在身旁。誰說不是呢?小時候能得到一根冰棍我們就會感動的找不着北,而今有幾個人會從這五毛錢的玩意中收穫幸福? 

  孟子說“:人性本善,求則得之,舍則失之。”我想這求和舍,就是是否用心吧?用心,人才會感受到生活的美,才會願意去熱愛生活,去尊重生命。而一個人不懂得用心,那生活就總是那麼枯燥無聊甚至黑暗,他又怎麼會去珍惜生活?最後只能自暴自棄,泯滅了善性。 

  “我感覺到生活是那麼美好”。景仰海倫·凱勒的文學才華,更景仰她那顆善於感受的心。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感受到的,是海倫對生活崇高的熱愛。印象最深的是她有一段描寫花園的文字,讓我彷彿置身其中。柔和的陽光,灑在一座典雅的花園裡,曲折的鵝卵石路兩旁,開滿了繁盛的鮮花:紫羅蘭,百合,薔薇,矢車菊……上面有許多五彩斑斕的蝴蝶和蜜蜂在嬉戲,忙活,發出嗡嗡的聲音,清脆的鳥鳴聲也不時地從樹叢里飄來……而我,則獨自坐在噴泉邊欣賞,聆聽着這一切。失去光明的海倫,用心感受生活,讓自己的世界充滿了陽光和色彩,而生活在光明世界里的我們,真的沒有理由不感到幸福…… 

  用心感受,幸福就在身旁。 

  慢步走下了樓梯,穿過校園裡的小路,我迎來了雨後的陽光,雖然已薄西山,泛着紅暈,但仍覺得親切異常。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這雨後的空氣,微笑着走出了校門。

您正在瀏覽: 用心感受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感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