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心感受媽媽愛的溫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感受媽媽愛的溫度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用心感受媽媽愛的溫度 

  濰坊市奎文區實階小學五年級一班  江冠禹 

  當那歡快而又優美的“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迴響在我的耳畔時,我感受到了母親對我的愛。 

  在我的眼裡母親的愛如小草一般平凡,如泰山一般偉大。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愛,是永恆的、是無疆的,孩子是無法報答的。 

  當我很小的時候,母親花了許多時間教會我用筷子吃東西,教會我怎樣穿衣服,系扣子綁鞋帶,洗臉,刷牙,擦鼻涕……。這些母親愛的點點滴滴,至今 我還記憶猶新。 

  有一次,我晚上突然發高燒,由於深夜裡出租車很少,媽媽怕耽誤病情,只好背着我深一腳淺一腳地跑着去了醫院,經過醫生的治療,我很快就恢復了健康。 

  從小到大媽媽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我長大懂得了感恩母親了,我應該為母親做點什麼呢? 

  母親節的前一天晚上,我偷偷地把媽媽屋裡的鬧鐘調到了八點,而我屋裡鬧鐘卻調到了六點。 

  感恩節的早晨我起的很早,悄悄地來到媽媽平常洗衣服的大鐵盆前,專心致志地洗自己的衣服。我先洗了自己的襪子,又洗了自己的上衣和褲子,用力的搓,又精心地沖洗了幾遍,然後把洗的衣服掛到陽台上去。這時,我眼前浮現出平時媽媽給我洗衣服的情景,媽媽洗衣服是那麼的辛苦,最後累的腰酸背痛。今天,我才自己洗了一次衣服,和媽媽給我洗衣服的次數比起來是微不足道的。 

  這時,雖然我也累的筋疲力盡,但是我還來到廚房想為媽媽做一道豐盛的早餐。再一次回報媽媽平時對我的呵護。我思考片刻,便想出了我的拿手菜——蔥炒雞蛋。這時彷彿眼前又出現了媽媽每天早早地起來為我做早飯,此時此刻,我感受到媽媽是多麼的不容易,又是多麼的辛苦。我又拿起牛奶倒進杯子里,為了讓爸爸、媽媽吃到熱騰騰的早餐,我悄悄地把鬧鐘調到現在的時間,鬧鐘叮鈴鈴地響了,媽媽伸了個懶腰,嘴裡邊嘰咕着說:“這鬧鐘怎麼才響,這都幾點了”。 

  我笑着跟媽媽說:“媽媽快起來吃飯!”媽媽看到一桌子做好的早飯,很驚訝。她到洗刷間洗手時,又發現昨天泡得衣服沒了。她急匆匆來到去陽台一看,看到晾曬的衣服,一遍一遍地問我是怎麼回事。當聽我講完事情的經過後,她激動地一把摟住我說:“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我看到她那大眼睛里閃動着晶瑩的淚花。 

  現在我明白,我們一直以為母愛是無私的,並心安理得地享用它,卻從來不曾想過母愛也是有溫度的,你用冷心去觸摸它,它是低溫的,你用熱心去觸摸它,它才會燃燒得更熾烈。 

  希望每個做子女的對母親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讓母親臉上多些欣慰的答案吧。

您正在瀏覽: 用心感受媽媽愛的溫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感受媽媽愛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