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心感受生活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感受生活的快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魚在深海中游着,身後籠罩着一片黑暗。孤獨,寂寞。“你知道我真的很寂寞嗎?”魚問,水點點頭。

  其實魚並不寂寞,至少他還擁有水,擁有生命,擁有最基本的快樂。

  星期天去養老院做義工,望着那群滿頭銀髮,面目渾濁的老人,心中起伏不定。這些都是被親人拋棄,被世人遺忘的人。他們需要關心,需要愛,需要快樂。於是我跟朋友把帶來的花和零食送給這些老人,老人們臉上頓時生起久違的笑容,眼睛眯成一條線,臉紅的像一個個熟透的蘋果,露出孩子似的興奮,激動不已。很快我們便熟絡起來,一起唱歌,我把最喜愛的CD播給他們聽,他們也像專家似地七嘴八舌評論起來,隨即便是一陣“哈哈”的笑聲。這時一個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沒有跟我們一起唱歌遊戲,連發的零食也一動不動地放在柜子上,只是望着窗外。

  “爺爺,過去和我們一起唱歌吧!”我說著,走過去。那位老人好像沒聽清楚似的,依然望着窗外。我又連續問了幾次,老人依舊沒反應,嘴裡卻嘟嚕着。“你不過去跟我們一起快樂嗎?”我問。“快樂?”老人終於說話了,“對,和我們一起唱歌遊戲。”“不了,人活着就是一種快樂。”老人說。頓時,我就發現這是一位很不尋常的老人。

  以後每個星期天,我就去養老院,去關注這位特別的老人。我們的話漸漸多了起來,儘管他並不是那麼善於言辭。每次我去到,他總會笑着跟我說:“人活着就是一種快樂,”然後帶着微笑望向窗外那片楓葉林。後來,我買了一缸金魚給他,放在窗口他最能看見的地方,老人很高興,臉上露出一絲欣喜。

  一天,我去養老院看望他,可是我卻發現他不在了,沒有像往常一樣坐在床頭看窗。我問護士,護士說他走了,昨晚走的,走得很安詳。望着窗口那缸金魚,依舊快樂地游着,一片枯黃的楓葉落在了上面。“活着就是一種快樂。”我重複着老人的話。

  是的,活着是最好的快樂,用心去感受生命,去感受生活,去感受生活帶來的快樂。

  魚說:“我的眼淚你看不見,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你的眼淚我看得見,因為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用心感受生活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感受生活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