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

自小就在父母的熏陶下接觸了書本,從3、4歲時的《幼兒識字》到現在的《古文觀止》、《文筆精華》,我已經看過數千本內容各異的書,有中外名著也有文學小說。這些書有的是買的,可大部分是我借的,雖然向別人借書的成功機率不大,但我卻樂此不疲。 

一次,我在同學家看到了一本《宋詞精選》,隨手翻閱。我就陶醉在“驚濤拍岸,亂石穿空,捲起千堆雪”的壯觀與“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的懷舊中去了,身臨其境,難以自撥。當時,我多麼想把這本書帶回家,小室清茶,慢慢品味。可那位同學是我們班有名的小氣鬼,他會同意嗎?但在書瑰麗詩句的引誘下,我左思右想還是開口借書了。不出所料,那位同學果然不肯借,我好話說盡,說得口乾舌燥,他仍穩如泰山,毫不動搖,我只好怏怏而歸。沒借到書,我一夜無眠,茶飯不思。於是,第二天我又向他借,他仍不借。第三天、第四天我還是不放棄仍向他借,也許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吧,我終於如願以償了。 

  有一句名言說“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書既豐富知識,陶冶情操,啟發智慧,又可以教會怎樣做人,所以我對書情有獨鍾,為了書我不惜一切,為了看書我見縫插針。常有人笑我是書蟲,學了《廬山雲霧》,更有甚者贈予了我一個“書痴”的雅號,但我卻一笑置之,因為我願意做一條滿腹經綸的蟲,一個為書而着迷的人。

您正在瀏覽: 書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