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

  健步於漫漫的征程中,駐足回首,在沙灘上找到幾塊兒時的貝殼,群發現上面都有書的痕迹……

  從我記事起,書就一直陪伴我的左右。幼年時,它經常在母親的懷抱中。它就像是一把清脆悅耳的“小提琴”,為我演奏着美妙的樂曲。而我就是一位忠實的聽眾,對書充滿了喜愛之情,對書展現的世界有了強烈的憧憬。

  稍兒大一點,我已經能將書輕輕捧起,親自品味書中的韻味。此時的書不但是我的良師益友,更是一把通往知識的殿堂的鑰匙。

  在我的眼裡,書就是一雙智慧的翅膀,帶我領略書中的精彩。幼年時,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上了幼兒園大班時,爸爸出差回來了,並且又帶回來了一位神秘的朋友——《猴子撈月》的拼音圖畫。小心翼翼地讀起這本書。有時,我讀得眼睛累了,就抬起頭來,我咽了一口吐沫,好像把所有的知識都吞了下去;讀着讀着,我就會想:小猴子為什麼要撈月亮?作者為什麼要寫這個小故事?月亮為什麼是在水裡,而不是在天上?……種種疑問浮現在我眼前。打那以後,我就喜歡上了讀書,並且會跟隨主人公的喜怒哀樂改變神情;高興的情節我會顯得有些激動;悲哀的情節我會有些沮喪;找不到解決方法的情節我會顯得有些無奈……而它也越來越像我那位自由自在的朋友——風。他一次次掠過我的心靈,給我洗滌……這時,我的心中從未這樣愉快過……書,造就了一個陽光勇敢的我;書,譜寫了一段幸福快樂的曲;

  書,鋪墊了一個輝煌燦爛的路!倘若一個人能決定自己的生活,那麼,我必將做一隻快樂的書蟲——在書海里徜徉,在文字中寄居,無怨無悔!

  五年級:姜子源

您正在瀏覽: 書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