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

書緣 

  廣東省中山市合勝小學六(2)班 伍浩明 

  書,是我的朋友;書,是我的“無聲”老師;書,是我的知己;書,給予我做人的道理;書,給予我快樂••••••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古人還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乍聽之下,似乎說得太嚴重了,可仔細一想,卻一點沒有誇張。學習無論如何緊張,十分鐘二十分鐘還是抽得出來的。這就像雷鋒說的:需要自己善於“擠”和善於“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隨手拿本好書、報紙看看,真實一大卻事!一邊看書,自己的感情一邊無書中的主人公的感情一起起伏變化;時而快樂,時而悲傷,時而激動,時而憤怒;時而與書中的人物促膝談心、商討問題,時而與他們激動地爭論。我就這樣用一種極其複雜的情感,與書中的他或她一起掀起感情的波瀾。 

  讀書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會:對於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來說,讀書是一種休息;對於從事腦力勞動的人來說,讀書是一種解脫;一種消遣。煩悶時,讀書可以解悶;愁苦時,讀書可以忘憂;興奮時,讀書可以警醒。 

  讀書給人恬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是名利、金錢不可比擬的,書本就像人類精神的營養劑,卻了它,生活必有缺陷。讓我們別留下遺憾,拿起本書吧!感受你與書之間的緣分吧!相信你一定能從中獲得不少樂趣。

您正在瀏覽: 書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