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

  書,就像茫茫大海上指引航船的明燈,為遠行的人們指明方向,書對於我而言,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摯友,是我不斷進步的階梯!

  記得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買了一本《安徒生童話》送給我,我立刻被封面上花花綠綠的圖案吸引住了,接下來的日子裡,媽媽一有時間就給我講書中的故事,那時的我雖然不能完全理解故事的含義,但童話伴我成長。

  隨着我一天天長大,媽媽為我訂閱了《幼兒畫報》《少年智力開發畫報》,在多彩的圖案和簡單的文字中,我逐漸理解了故事的含義,我認識了好多好朋友,小紅帽、匹諾曹、皮皮魯、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他們不僅陪伴我一起成長,我還懂得了要誠實、不說謊,做人要善良,多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現在的我所涉獵的書越來越廣,像《愛的教育》、《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華名人故事全集》等,慈溪市圖書館經常留下我的身影,但我也越來越感覺到知識的缺乏,也明白讀書並不是目的,相反書會告訴我好多道理,告訴我怎樣學習,怎樣說話,怎樣為人,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

  漸漸地,我開始不滿足於只是看書了,我也想表達我自己的所感所想,因此我也試着用不成熟的文字來抒發自己的真情實感,豆腐塊樣的文字在《寧波晚報》、《慈溪日報》的發表鼓舞和激勵着我,老師告訴我寫作的道路艱辛而清苦,但我清楚地知道只有寫作才能讓我不斷總結,不斷成長,讓寫作成為一種習慣。

  讀書之旅早已起航,寫作的風帆高高揚起,我會一直毫不猶豫地走下去,捕捉航行道路上每一個閃光點!

  三小五年級:董笑恬

您正在瀏覽: 書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