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刻舟求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刻舟求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廣闊的湖面上駛着一座小漁船,船上楚國人低頭沉思,他想:馬上就要見到劍術一流的師傅了,不知道人家願不願意收我為徒呀!他拿出寶劍只見那劍上刻着兩條巨龍,玲瓏精緻,栩栩如生。拔出劍柄,一把鋒利無比的劍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動着光彩,就在楚國人賞劍時,湖面狂風怒吼。小船左右擺動,楚國人的身體前仰後合,一不小心劍掉進了水裡。楚國人這下可傻了,他急得臉通紅,眉頭緊皺,手扶在船沿發抖,腿腳更是抖得不行。心裡想:真是的!原本是來拜師求藝的,可沒想到師還沒拜成,劍先掉到水裡了,怎麽辦呢?這時他向四周環視在漁船上發現了一把斧子,忽然他靈機一動,說:天助我也!真是天助我也!他笑了笑,向漁夫借了把斧子,不慌不忙地在落劍的地方刻了一個記號,嘴裡還嘀咕着:我太聰明了!我太聰明了!等船靠岸后我就跳到水裡去找劍!水面早已恢復了平靜,船緩緩地靠岸了,楚國人脫掉衣服,馬上跳到水裡去找劍,可他在水裡撲騰了半天也沒找出劍來。他爬上船滿臉疑問,非常沮喪。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事不要只停留在表面,不要太死板。

您正在瀏覽: 改寫刻舟求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刻舟求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