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刻舟求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刻舟求劍》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原來,楚國有一個想要過江的人。

  這個人過江的時候把自己的傳家寶:“一把價值連城的寶劍”跨在了身上,還拿出來跟別人炫耀,就這時,劍一下子從船上落到了水中,這可把他給急壞了,留了滿頭大汗后他想“這是父親去世後傳給我的,如果弄丟了,該如何交代啊!”於是他又“靈機一動”,在劍掉落的地方刻了一個記號,還說:“這就是我的劍掉落的地方!”船到岸了,這個渡江的人連忙從記號處跳下尋找,但一無所獲……

  周圍的人們都在說:“船向前行駛了,可是寶劍卻一直在那個地方啊,如果按照這個思維的話,累死了也是不會找到的!”

  聽了大家的話,他覺得非常有道理,於是自己把船給買了下來,沿着來時的路線重新尋找。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我們不能死守教條,一定要學會變通。

您正在瀏覽: 改寫《刻舟求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刻舟求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