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七步詩》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步詩》改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曹植去打獵。突然,跳出了一隻大老虎。老虎咆哮着,虎視眈眈地看着他。曹植想:三十六計,走為上計。不管他三七二十一,跑啊!於是他掉馬就跑,一直跑到了河邊。曹丕正在河邊觀賞美景,曹植的馬沖了過來,把曹丕一下撞到了河邊的樹上。這一撞;“勢如破樹”,一棵小樹都被撞倒了。這滿身泥土還不說,頭上居然還中起了一個一寸長的大膿包。導致昏迷不醒。還好太醫及時搶救,才撿回了一條命。但是,他着個月只能吃他最討厭吃的人蔘.燕窩.蛇膽……高級補品了,而不能吃他最喜歡吃的豆子了。 

  過了一個月,曹丕頭上的包終於陷了下去。此時的他,怒氣衝天.殺氣騰騰地上了早朝。這時候,大臣門都在嘲笑他,這時,他更加生氣了。又從大臣的嘴裡得知了操植這段日子裡也沒有閑着,他在曹丕補身子的這段日子裡,把朝中大權掌握了,還把國庫里的前分給了老百姓門。曹丕想:老婆最喜歡穿新衣服了,如果沒有錢給她買,恐怕……恐怕着包有要長起來了。想到這裡,曹丕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這時,曹植來了,他正想坐上寶座時,發現了曹丕就坐在上面,趕緊腳底板抹油——溜!可曹丕把他叫住了,然後凶神惡煞地說:“聽說你很有才華,我就讓你在七步之內做出一首詩,否則,後果自負! 

  曹植靈機一動,就用曹丕最愛吃的豆子為內容,在七步之內吟出了這首七步詩。

  

  指導老師:楊秀芳

您正在瀏覽: 《七步詩》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步詩》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