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停舟求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舟求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停舟求劍 標籤:刻舟求劍作文

  

  一個漆黑的夜晚。

  江面上,一個亮點越來越近,原來是一條小小的渡船.忽然聽到“啪”的一聲響,好像有什麼東西掉到了水裡面。

 “船夫,請停船,我的劍落到江里去了。”

  說話的是上次”刻舟求劍”的那個人。此時他想∶上次過江時,我腰裡佩的寶劍脫銷落到了江里,我趕緊在船上刻了個記號,可等船靠了岸,我順着做記號的那個地方下水撈,撈了半天,也不見劍的影子.此事還被後人篇成《刻舟求劍》的寓言故事來笑話我。今天,我可要吸取教訓-----停舟求劍,這下可保萬無一失。

船停住了,他“撲通”一聲跳進江里。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附件的水底都找遍了,就是沒那把劍。

船夫取來的燈,同情地責備他∶“你也太不小心了,上次把劍掉到江里,今天怎麼又掉一把?”

那人說“也不能怪我啊!喏他的嘴邊往船頭努力努,”這是我兒子闖的禍。”

船夫提了燈看了他兒子一眼-----小孩不過才兩三歲,腰裡佩着一把木頭劍鞘.

“那是什麼劍?””船夫問.

“一把木頭劍!”那人得意的說”這還是我花了三天時間的功夫做好的””聽了此話.船夫笑着說“這江水這麼急,木劍早就被水沖走。”

可尋劍者聽不進,他還在停船的地方喘這粗氣打撈着.......

您正在瀏覽: 停舟求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舟求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