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的夢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夢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帶着一雙五彩晶瑩的翅膀。飛躍大江南北,飛過天涯海角,飛到所有貧困孩子居住的地方。 

我先飛到了一個叫“明鏡灘”的地方。 

這個地方不大,街上行人很少,路上沒鋪水泥,全是坑坑窪窪的泥巴。田裡只有野草隨風飄蕩。走到井邊往井裡一看,我大吃了一驚——井裡的水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乾涸了,井裡只有一些淤泥。顯然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下過雨了。 

 “看來先要解決的是缺水的問題。”想罷,我從銀梭袋裡掏出一顆晶光透亮的鑽石般的東西。告訴你,這叫水泉晶,俗稱“一灣水”,是我在天庭的冰晶樹上摘的,是金子都換不去的東西。我把水泉晶向空中拋去,然後揮舞着手,這時候,水泉晶不停地在天空中轉動。不一會兒,我緩緩地把手從兩邊放下來,“去啊!水泉晶!向乾坤展示你無窮的力量!救救這些受苦受難的人們吧!”水泉晶“嗖”地一聲墜入土中。幾秒鐘后,便從地上冒出了一灣泉水。“太棒了!OK!” 

“渴……給……給我……水……” 

循聲而望,一個小姐姐坐在地上叫渴。“哦,小姐姐,我給你水。”我捧起泉水向她跑去。來到她身邊,我立馬扶起她,把水湊到她嘴邊。她喝夠后,我問道:“姐姐,你叫什麼名字?”

“俺叫霍娟,別人都叫俺娟娟的。” 

“哦,你不上學嗎?” 

“不,俺爹以前說吃飯的錢都沒有,就更沒有供俺上學的錢了。” 

“你想上學嗎?” 

“俺想。俺看見冬瓜他們背着書包去上學,俺卻只有待在家,俺就很羨慕。” 

聽到這兒我鼻子酸酸的,又抑制不住好奇心,接着問。 

“這裡共有幾所學校?” 

“有個龍都小學,一個萬安小學,一個玉龍中學。” 

“那一共有多少個孩子沒有讀上書呢? 

“大概沒有讀書的三分之二吧。” 

“你見的最好的教學設施是什麼樣的呢?” 

“呵呵,有一張大大的教師桌,下面還有一些小桌子,小板凳,對了!還有用磚鋪好了的地板,可還看了!” 

“我了解了,你們村最富有的是誰家?” 

“是趙鳳凰的家。她爸爸是個包工頭,她家有個小電視,還有收音機,明年她們家還要買一個電冰箱。她們家的菜很豐富,每次都有肉的。” 

“那你家呢?”我眨眨眼睛,好奇地問。 

“俺家……天天都是鹹菜。” 

“沒有別的?” 

“當然不是,有時候也有白菜和土豆呢!” 

聽到這兒,我再也問不下去了,淚珠在眼裡轉動。 

“今天妹妹請你吃頓好的。” 

“真的嗎?” 

“君子一言……” 

“駟馬難追!” 

我拿出了御膳塊,俗稱“俏廚師”。放在地上,它變成了一個機器。 

“麥當勞大份超級小吃!” 

話音剛落,一份特大號的小吃被機器推了出來。 

“哇!可以吃嗎?” 

“當然!以後你天天可以來這兒吃飯,如果嫌重的話可以連地址一起說出來,它會準時送到!對了,我這兒有些錢,你一定要拿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祖國現在還得靠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呢!” 

霍娟接住了我給的錢,半天也沒說出話來,過了好半天,她才說道:“妹妹你真棒!妹妹你真像天上的天使!” 

說罷,霍娟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我拿出“克隆”機器,克隆出了一個智力、知識、相貌都和我一模一樣的人,我望着霍鵑想:我走了,過幾年我還會再來這兒,我希望到時候這兒已經變成現代化一條街。有寬廣的馬路;有明亮的路燈;有茂密的樹叢;有絢麗的鮮花;有繁華的商店;有……我還希望到時候你能變成一個知識淵博的小女孩,博覽群書,出口成章…… 

想着想着,我融為一條絢麗的彩虹,緩緩伸向天空。 

“妹妹再見!” 

我帶着霍娟的祝福和新的希望,伸向遠方…… 

過了幾年,我已經成了六年級的小學生了,我一直幻想着早一天親眼看見明鏡灘的新面目,和霍娟姐姐一起聊天,一起看書。今天我又有機會去那幾年前去過的地方了。 

來到那個“老地方”,我不禁讚歎道:“奇!”明鏡灘現在搖身一變,從破破爛爛的老街變成了今天這樣的楚楚動人的現代街了。綠樹成蔭、百花爭艷。一切都那麼不可思議,一切又好像都在情理之中。 

這時,我想起了霍娟姐姐,便向她家奔去。 

“咚咚咚!咚咚咚!”我敲着霍娟姐姐家的門,卻遲遲沒有人來開門。 

“小姑娘,小姑娘!” 

我回頭一看,一個老奶奶正在叫我。 

“老奶奶好!你知道住在這兒的人去哪兒了嗎? 

“哦……你是說以前住在這兒的那個小姑娘嗎?“ 

“對!” 

“哦,她搬走了,不過她真是個好孩子!她在學校成績一直很好,也喜歡參加一些活動。在家裡,經常幫她媽煮飯、洗碗,還經常跑來幫我做事呢,大夥都說她是個好孩子。” 

聽了老奶奶的話,我的心裡也塌實了,霍娟姐姐終於讀上書了!霍娟姐姐也能和我們一樣坐在教室里和同學們一起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夢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