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美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美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以山和水展示着他的美;語文以文字訴說著它的美;數學以規律搭建着它的美;音樂以音符和旋律傳遞着它的美。生活中處處是美,可在我的經歷和記憶中,人心卻是最美的。平凡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體現出了不平凡的美。

  一個下午,我躺在沙發上百無聊賴地看着電視。過了一會兒,媽媽在廚房裡喊道:“寶貝,去把垃圾倒了。”“哦。”我應了一聲,可我卻還是在沙發上躺着,絲毫沒有起身的意思。半晌,突然有人把我的電視關了,“誰呀!”話還沒出口,媽媽那張拉長了的臉,怒目圓睜,我感覺到了暴風雨的前夕。一看到媽媽,就立馬變成了一直溫順的小貓,提着垃圾噔噔地下樓扔垃圾了。

  在路上,我前後甩着垃圾袋,東看看,西看看,最後望向了垃圾桶哪兒,卻看到了;一位小男孩正在用雙手撿着垃圾桶旁邊的果屑、垃圾,稚嫩的臉蛋上,竟沒有一點的厭煩之情,反而卻流露出了認真的表情。他的額頭,泌出了細細的汗珠,就像雨後草地上的晶瑩的露珠。我震撼了,複雜的心情織上我的心頭,心裡也在不斷地想着:他是誰?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是什麼讓他這樣做的?……我想了許多許多,腳步竟不由自主邁向他。當看清了他的樣子時,我發現他竟然是鄰居家的小孩子。我問道:“你幹嘛要這樣做?不嫌臟嗎?”“我今天上了一課,”他抬起頭,說道:“老師說,我們要愛護環境,見到垃圾要撿起來,放進垃圾桶。”一句樸實的話語,又讓我震撼了,同時也很羞愧。我雖然比小男孩大,但我的環保意識卻薄弱許多,對身邊的垃圾視而不見,垃圾沒扔進去,也不管…我彎下腰撿起來。可真難撿啊!紙片都黏在地上,撿都撿不起來,一些踩扁的水果,令人作嘔,發臭的味道實在嗆鼻,呆了不一會兒,就令我頭昏腦漲。終於撿完了。我和小男孩相視一笑,他的笑真是天真無邪啊!

  一個稚嫩的小男孩竟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美。視覺上的美,感覺上的美,不是真正的美,而金子般的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六年級:孟鴻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