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愛同行,享受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愛同行,享受陽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法國作家雨果說過:人間如果沒有愛,太陽也會死。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愛是人與人之間無私的奉獻。小小的水滴只有流入大海才會永不幹涸。涓涓細流能夠匯成愛的海洋;縷縷陽光,能夠溫暖冰冷的心房。生活在美麗的校園裡,我們無時不感受到老師的關懷、集體的溫暖;生活在溫暖的集體里,我們無處不被愛所包圍。我們就像微不足道的水滴在浩瀚的愛的海洋里徜徉!在科技發達,社會進步的今天,我們與愛同行,享受陽光!

  校園裡,一個個愛的故事在流淌,許許多多感人的場景又浮現到我的眼前??

  含谷小學陳明蘭老師的兒子,正在上大學一年級,卻得了一種令人望而生畏的疾病??白血病。陳老師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教師,微薄的工資,供兒子上大學已經很不容易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陳老師一籌莫展。九龍坡區的教育局知道這個不幸的消息后,發動了全區的老師和學生為她籌款。學校里,老師伸出援助之手,一百元、兩百元……同學們父母的支持下,捐出零花錢,五元、十元、二十元……愛心在校園瀰漫,關懷在無聲延展。我們凝聚愛的陽光,從死神的手裡奪回了一個年輕的生命。他重返大學校園,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現在他已經參加了工作。我想他一定會努力工作,用愛回報社會。

  我的媽媽是一位小學教師,一個真實的故事就在她的班級里流傳:一個叫牟濤的男同學,母親失去勞動能力與自理能力后不久,父親又病倒了,家裡完全失去了經濟來源,這真是雪上加霜啊!他每天不僅要走一過多小時來上學,還要利用課餘時間撿垃圾賺點生活費。家庭的重擔落在一個12歲男孩的肩上,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媽媽就主動為他捐款,還發動全班同學為他捐款、捐物。當媽媽帶着同學們提着水果、營養品和生活用品,上門家訪的時候,牟濤的爸爸媽媽激動得熱淚盈眶。生活在愛的集體里,老師和同學的關懷溫暖着牟濤,一首愛的奉獻之歌在班上流傳,同學們懂得了理解,學會了關愛。

  在我們班上,每學期都會開展“一幫一”的結對子活動??一個成績較好的同學幫助一個成績較差的同學,讓兩位同學一起進步。在這個結對子活動中,我們看見了讓人感動不已的一幕幕:成績較好的那位同學,總是不厭其煩地為成績較差的那位同學講題。每天放學后,也總是守着自己的小夥伴把所有作業完成後,才放心地離開;成績較差的那位同學,也十分認真地傾聽講解,有不懂的問題就主動向那位同學請教。“一幫一”活動后,我們看到:同學們的成績提高了,更重要的是,大家的友誼越來越深,享受着愛的陽光,我們快樂成長!

  伴隨着21世紀的鐘聲,我們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無論我們身處何時,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愛,總與我們同行,我們的生活撒滿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與愛同行,享受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愛同行,享受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