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美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美同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美,就在身邊。有時候,一個不經意間的善舉,一個習以為然的習慣,都會被看成一種美。只要你留心觀察,美將無處不在。

  我家在美麗的舟山群島新區,這兒有一條長長的彎彎曲曲的護城河貫穿着整個城市。護城河滿眼是綠色的:草是綠的,垂柳也是綠的。河水清澈見底,有許多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河邊樹木鬱鬱蔥蔥。早上,河水像一條綠絲帶,靜謐而美麗。夕陽西下,霞光照印在水面上,灑下一片餘輝。一陣風吹來,河邊漾起了一圈圈漣漪。人們在河邊聊天、散步,微風吹過,使人心曠神怡。

  每天早上,會有一個老人划著木船,行駛在護城河上。老人皮膚黝黑,眼角布滿皺紋,蒼老的面孔留下了歲月的痕迹,手臂如同乾枯的樹枝。他慢慢地划著一艘有些破舊的木船,站在船頭,手持一個長長的網兜,動作嫻熟地從水中撈起垃圾,有時是可樂瓶,有時是樹枝,也有時是幾張紙…… 倒在船中央,接着又快速地伸向別的目標。有時候,他會坐在船頭休息片刻,抽上一支煙,也偶爾會拉開嗓門,唱上一段京戲,那時大家都會側耳傾聽,歌聲韻味醇厚、清新優雅。

  一天早上,老人似乎很疲憊,行動十分吃力,干一段時間就要休息一下。長時間的彎着腰撈撿垃圾,使他直喘氣,不停地捶背。第二天,老人可能病了,沒來撈垃圾,河面上零星點點,遠遠地看到漂浮着一些東西。整條河不再是乾淨明亮,哦,原來我們身邊也有很多亂扔東西的人。

  第三天早上,老人又出現在護城河上。河水在老人的撈撿下,又重新變得乾淨、清澈,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在有老人的日子裡,就算有人隨手亂丟垃圾,河面依舊乾乾淨淨,看不到一點垃圾,乾淨得可以照出人影。

  護城河,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保護護城河乾淨的老人,更是一種別樣的美! 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愛護環境,不亂扔垃圾。與美同行,將家鄉打扮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