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魯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魯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張瘦削的臉龐,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短短的頭髮直豎著,濃濃的鬍鬚成一個隸書的“一”字,他,就是魯迅!

  魯迅是我國的大文豪,文學家和思想家,也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生活在舊社會,卻不屈的與反動派戰鬥着,抗爭着,以思想做劍,以筆為槍,劃破了漫漫長夜,挑出了些許亮色。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每當我讀着這句話,彷彿看到魯迅在黑暗的舊社會同那些壓迫者,統治者做鬥爭。

  在熱情勇敢的閏土面前,他看到了無知無能的“自己”,在衣衫襤褸的黃包車夫面前,他看到了助人為樂的“自己”。

  魯迅,從不浪費時間,老師曾教過我們:浪費自己的時間無異於慢性自殺,當我們在玩耍時,嬉戲時,這個警告會刺穿你的心,使你痛出一身冷汗;當我們自欺欺人,逃避現實時,阿Q的形象能使你窺見自己的影子,猛然從“夢”中醒來。

  這,就是魯迅,他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教會我要珍惜時間……他既嚴厲,又慈祥;他雖然死了,卻永遠活在我心中!

  六年級:?禾?@?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魯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