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育才,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在中國有着很高的地位。 

  最初知道魯迅的情況是在小學,我學習了幾篇有關魯迅的文章,有《三味書屋》《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少年閏土》,年齡尚幼的我不喜歡魯迅晦澀的語言,但通過老師的講解和查閱資料,我開始了解魯迅、認識魯迅。 

  我讀過的關於魯迅的作品有《兔和貓》《社戲》《孔乙己》《葯》《阿Q正傳》《狂人日記》等。他以細膩的筆觸,形象地刻畫出一個個生動、鮮活的人物形象,通過不同人物的悲慘命運,來刻畫當時那個不平等的、黑暗的社會。通過自己的筆,宣洩自己心中的憤怒,剖析當時的社會和人物,向敵人吶喊,喚醒民眾。 

  魯迅先生不僅是一位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還是一位平易近人的人。他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有一位車夫的腳被玻璃扎壞了,魯迅先生見了,並沒有像有些達官貴人那樣,嫌車夫地位低下,置之不理;而是平易近人地拿硼酸水把他的傷口洗凈,又給他敷上藥,紮好繃帶,還掏出一些錢給他,叫他在家修養幾天,把剩下的要和繃帶也給了他。魯迅先生臨終前病得非常厲害,還三更半夜寫文章,有時還一陣陣咳嗽,但他並不在乎自己的病情,倒常常勸女傭阿三要多休息,不讓她乾重活,多麼可敬啊! 

  這就是我從老師那,從書本中了解到的魯迅先生。我希望能更多的了解他,從而豐富自己的知識,開闊視野。我還要向魯迅先生學習,學習他時時刻刻為別人着想的高尚品質和不屈不撓同敵人鬥爭到底的精神。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他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他是我一生效仿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